歌手袁帅举办独唱音乐会 拾捡十年光阴中印记

2016-09-27 11:18:47

歌手袁帅举办独唱音乐会 拾捡十年光阴中印记

2016年9月20日,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音乐厅迎来了青年歌手袁帅“拾·年——袁帅硕士独唱音乐会”。“拾?年”对于袁帅而言,不仅是她于中国音乐学院十年光阴中成长的青春印记,也是她十年歌唱研习的“答卷”,更是她对父母山高海深的付出和恩师董华教授迷津指引的感恩回馈。十年时光荏苒,在岁月与时光的打磨下,歌唱早已点滴间与她融为一体,慢慢地衍化成为了她的一种信仰。

歌手袁帅举办独唱音乐会 拾捡十年光阴中印记

解放军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孟玲教授,国家一级作曲家孟勇老师,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研究生导师王士魁教授,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张也老师,中国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管波老师及袁帅的恩师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董华教授出席了本场音乐会,并对她精彩的演唱给予了肯定与赞赏。

歌手袁帅举办独唱音乐会 拾捡十年光阴中印记

音乐会在《清平调三章》《关雎》《红颜劫》雅致、优美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古诗词的儒雅配以现代音乐旋律,给聆听者带来别样回味。随后,袁帅特意选择了恩师专辑中的陕北民歌代表作《亲疙瘩下河洗衣裳》《挂红灯》《月儿那个圆》,以此表达她对恩师董华教授的感恩与致敬。《雪红花》《一江水》等现代创作歌曲的诠释,将袁帅对于声音、情感的把握与处理能力展现无遗。音乐会最后,袁帅以彩唱配以戏曲乐队伴奏的形式为聆听者带来了传统京剧《贵妃醉酒》选段,身着凤冠霞帔,装扮如斯华丽,缨络垂旒,玉带蟒袍,一抹浓艳满身,充分展示了她对戏曲人物形象与人物性格的把控与演绎能力。对袁帅来说,能够以彩唱形式将京剧《贵妃醉酒》在舞台上呈现,她要特别感谢中国京剧院的管波老师,两个月的时间是管波老师不厌其烦为她指导、纠正、训练,这才有了她舞台上的精彩呈现。此外,袁帅还特意邀请了马小明、李野作为演唱嘉宾为聆听者带来了精彩的演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京剧院著名京胡演奏家张顺翔老师作为特邀嘉宾演奏了一曲《普天乐》,浓郁的北京风味,传统京剧注入现代内涵的同时,也为袁帅的音乐会增添了一份艺术呈现上的升华。

整场音乐会,袁帅的歌声充分展示出她十年以来在声乐方面打下的扎实功底,她清澈、明亮地演唱更是令人回味。十年光阴流转,在董华教授的培育下,袁帅收获了一路芬芳,对此她也始终对恩师、对母校怀着一颗感恩与感激的心,“从17岁到27岁,我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都在中国音乐学院度过,中国音乐学院为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是她帮助我从单纯少女的懵懂幻想蜕化成今天的成熟稳重,更让我学会勇敢迎接人生的新挑战!”蓦然回首,心灵的历程犹如一条小溪,流淌过鲜花环绕的小径,也遭受过沙石的阻挡,也许这就是成长中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