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可不止有电影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8 15:33:58

戛纳是欧洲的电影之都,然而当影视名流离开,当红毯收走后,这儿还剩下些什么?

答案是很多!这座城市可远不止有传奇的海滨大道和为期12天的电影节。

戛纳早已是法国旅游、交易会及大型会议的不二中心聚集区。所以当三万名电影产业的专业人士离开后,这里很快又会因为下一波旅客的涌入恢复热闹。

戛纳可不止有电影节

戛纳早已是法国旅游、交易会及大型会议的首选目的地之一。(图源:杰罗姆)

所以每年到访戛纳的两百万旅客中55%都是外国人也就没什么好意外的了。

戛纳作为一个商业目的地的地位有时为人所低估。”洲际酒店卡尔顿的销售主管维丽娜·库恩(Verena Kuhn)如是说。她出生在德国,25年前来到戛纳。“这儿设施完善,可保障精英人士的会议顺利举行。”

戛纳一年四季都星光熠熠,每有超过30万与会者光顾,举行超过50场会议和企业活动。刚刚翻新的影节宫在一年中的多个时段需要招待前来参加戛纳电视节的12700名视听觉参与者和买家,参加国际唱片展的3000名音乐界与会者,和11000名电视制作人。这周戛纳国际广告节也在如火如荼地举行,该项活动将持续到6月25号,有将近13500名与会者光临。同时还有即将到来的9月份的戛纳游艇节。预计将有4.5万名游客为了一睹最新型的游艇而来,届时街道将人山人海,到处都是旅客。

戛纳节庆宫最近完成了翻新改造,这座纯白的会议中心的现代化改造共花费2300万欧(折合2600万美元),其卢米埃大礼堂新增了2300个线条优美的座位,这种设计是在模仿海浪的造型,同时还新建了一个可以眺望到地中海全景的会议厅。

戛纳可不止有电影节

新翻新的会议中心戛纳节庆宫有一个可以眺望到地中海全景的会议厅。(图源:法布尔)

“戛纳有点像一个世界性渔村,很国际化,也很小。”久住于此的莎朗·法伦(Sharon Farren)如是说,她是一个爱尔兰商业发展顾问。“这儿的每个人都在努力工作努力生活,虽然在海滨大道你看不到他们。”

到2018年,位于戛纳拉博卡的这个名为La Bastide Rouge的项目就将与游客们见面,该项目包括发展商业和与大学相关的娱乐休闲业,以及建设一个超大的酒店。重点是为了配合戛纳前卫的电影精神,该项目还将建设一个欧洲最现代的电影院——一座巨大的拥有12家电影院的影城,配置杜比声效,同时里面还有四家餐厅和一个VIP展映厅。

“这儿做生意的方式和北欧那边有点不同。”平面设计师维维恩·安德森(Vivi Engh-Andersen)说。她三年半前从挪威搬来戛纳,并在这儿开了一家属于她自己的公司叫Oui Cannes Design。“这儿节奏慢一点,事情办起来久一点,所以你要适应他们的节奏。而且冬天我不用再窝在房子里,我可以带着我的电脑去海滩边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