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丽》IU身陷“下毒门”,历经波折终蜕变

2016-09-28 15:44:28

  大热韩剧《步步惊心:丽》已播出十一集,IU饰演的女主角解树受到观众热议。在本周播出的第十、十一集中,解树身陷“下毒门”,被爱人遗弃,被深爱自己的人舍命维护,被疼爱自己的人以命相救。在经历了这一切后,解树的人物形象与角色心态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从最初的不解世故,天真单纯,逐渐演变成历经沧伤后的冷静与沉稳。

  穿越高丽 天真懵懂惹人爱

  IU饰演的女主角解树,在一次溺水中从21世纪穿越到高丽时期。刚穿越而来的解树,对于高丽时期的民风与王权仍处于一片懵懂的状态。因为保持着现代人活泼大胆的思维模式,解树在穿越初期便闯下了不少的“祸事”。

  在看到十王子偷看侍女换衣服时“动手”教训这个“不知轻重的小色狼”,并且要求十王子向侍女道歉;在路上与莲花翁主夹道相逢之时,面对着莲花的挑衅,解树出言反击毫不畏惧。

《步步惊心:丽》IU身陷“下毒门”,历经波折终蜕变

  之后,虽然慢慢熟悉了高丽的生活,但解树活泼大胆的现代天性并没有改变,哪怕平时小心翼翼不露马脚,和十三王子把酒言欢时仍然暴露了本性,酒过三巡之后解树竟口无遮拦得说:“什么破国王、什么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毫无顾忌的吐槽着自己心中对皇室的不满。其放荡不羁,敢怒敢言的姿态也被网友纷纷称赞。

《步步惊心:丽》IU身陷“下毒门”,历经波折终蜕变

  虽然活泼大胆的解树备受观众喜爱,但是在这样一个相爱相杀的时代,解树真的能永远天真快乐的活下去吗?

  身陷“下毒门”,历经波折终蜕变

  早在第六集的《步步惊心:丽》中,解树的心态就已有了变化——被安排与王成婚,逃婚不成,靠着割腕才摆脱了嫁给王的命运。这是解树第一次认识到王权的可怕,与21世纪相反,在高丽时代,人的命运并不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是掌握在王的手中。

《步步惊心:丽》IU身陷“下毒门”,历经波折终蜕变

  虽然拒绝了与高丽王的成婚,但解树依然逃脱不了进宫做宫女的命运。在本周播出的第十、十一集中,身为宫女的解树遇到了穿越以来最大的一次波折——被王后以“投毒谋害太子”的罪名陷害,身陷囹吾的她面临着生死攸关的未来。是吴尚宫的以命换命,解树才得以脱身,但一直以来对她视如己出的吴尚宫却在这一场风波中丧命。

  经历了牢狱之灾,吴尚宫又因自己而死。解树彻底明白了在高丽时代,王权代表着什么,也彻底了解到吴尚宫一直以来让她谨言慎行的意义所在。

  而八王子对她的视而不见,更是让解树体会到了吴尚宫所说的“王宫,是能让人背弃任何承诺的地方。”

《步步惊心:丽》IU身陷“下毒门”,历经波折终蜕变

  种种磨难激发了解树坚毅倔强的一面,不知道蜕变后的解树,将如何再在这王宫中继续生存。

  女主解树的心态产生了巨大变化,而这仅仅是个开始,未来还有更多的磨难在等待着她。解树与四、八两位王子之间的情感羁绊将如何收场?面对王室的博弈,解树又将何去何从?《步步惊心:丽》下周一二,与你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