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为王方是竞争之道 PPTV聚力发力优质音乐IP

2016-09-29 14:59:27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包括人均消费能力的提升,催生了用户更高层次的音乐文化需求,各流媒体平台趋势逐渐走向“内容为王+深度粉丝经济”模式,优质音乐内容无疑成为稀缺资源。加强原创音乐质量、深度开发粉丝经济,形成音乐流媒体生态圈,成为有敏锐嗅觉平台的发力方向。

内容为王方是竞争之道 PPTV聚力发力优质音乐IP

  优质音乐内容为王聚力传媒发力优质音乐IP

  聚力传媒(PPTV.COM)紧随目标受众喜好,以优质新音乐内容不间断“补血”,推出了一系列音乐节直播精品:2016上海亚洲音乐节、《纽约时报》唯一推荐的“阴阳音乐节”、“法国驻华大使馆第五届爵士音乐季”、环球小姐衍生赛事“MISS+LITTLE+CHINA”,为受众开启独树一帜的音乐盛宴。作为法国驻华大使馆全球文化战略合作伙伴和JZmusic 全球文化战略合作伙伴,聚力音乐将继续发力,引进国内外高品质音乐IP,为观众们呈现更多优质音乐,加入聚力音乐,一起玩出精彩。

  在内容依然为王的时代,对受众来说,内容体验决定一切。音乐节不是赶时髦的文化怪圈,调性选择是音乐节与受众之间微妙且牢固的互动关系。当技术到位,宽带成本下降,直播平台拼的是用户在上面的停留时长。随着各地音乐节的繁盛,高质量、重品牌的音乐节必然会形成良性循环。有数据显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涌入音乐节,拥有强大演出阵容和高质量现场的音乐节逐渐成为音乐市场中为数不多的几股上升力量之一。音乐节在线直播进入付费观看常态化,且在经济收入、用户人数、影响力等方面都呈现极高的增长趋势。

  除了优质音乐内容,影响直播平台的另一因素是“人”。打造“人与内容”两个维度的制高点同样重要,输出优质音乐内容可以提高平台用户黏性,让用户使用平台产品观赏节目,并形成习惯,从而获取流量及市场份额。聚力传媒依托优质音乐IP资源,斩获多个音乐IP独家直播权,使音乐节这样的现场音乐能突破地域限制,触达更多对音乐文化感兴趣的受众,以“人与内容”的双赢挖掘流量金矿。

内容为王方是竞争之道 PPTV聚力发力优质音乐IP

  掘金互联网优质音乐IP助力文化O2O平台

  聚力传媒积极发力音乐内容,进行不同类音乐季、音乐节、音乐栏目的多元化布局,为热爱音乐的发烧友带来高品质体验。其不仅在现场直播上保持一贯的高品质和水准,更一直致力挖掘精准音乐用户,积极带动音乐市场的发展。这也正契合其积极通过音乐节等音乐文化牌“打造文化O2O平台”的战略目标。

  普华永道的《全球娱乐和媒体产业年度报告》指出,尽管音乐流媒体的发展十分迅猛,却并没有给整个产业带来更多的收入。从长远来看,现场音乐才是产业未来发展的重点所在。而说到现场音乐,首当其冲的就是音乐节了。围绕音乐节这个IP去打造有连续性的,高创意和高质量的周边衍生品成为音乐消费重点。

  随着时代的发展,提供全场景沉浸式体验的O2O服务消费模式,将为行业带来新的增长或商业巨变。随着用户群体的成熟,基于音乐可以衍生出若干的消费形态,包括硬件产品、异业合作、大会员体系、垂直领域的细分会员,乃至文化O2O和衍生品服务消费。O2O模式及社群化精品音乐内容的运作,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篇章之一,可以使音乐的魅力或商业价值达到最大。而借助苏宁强大资本和聚力强大平台整合能力的聚力传媒,想必能够最大限度挖掘文化衍生品带来的商业价值,成功构筑下一个互联网商业帝国,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