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之声—天籁之战》公布首发歌手阵容 莫文蔚 费玉清 杨坤 华晨宇等你来战!

2016-09-30 15:08:03

《中国梦之声—天籁之战》公布首发歌手阵容 莫文蔚 费玉清 杨坤 华晨宇等你来战!

  1.莫文蔚知性魅力浑然天成

“原来我的梦想是你,而现在我的梦想是超越你!”

由东方卫视自主原创、倾力打造的全新大型棚内音乐挑战节目《中国梦之声——天籁之战》(以下简称《天籁之战》),正在发掘每一个能唱、会唱、敢唱的民间歌者向华语乐坛顶级唱将发起挑战。在接下来的四季度中,将会有12场素人歌手与大牌音乐人的巅峰对战如期上演。届时,星素双方不但会在平等、公正的舞台上同台竞唱,还将通过音乐引领观众们一起感受深深的情感共鸣。与此同时相关的公益计划也在同步推进,星素同台的公益演唱会亦在筹备之中。

而究竟有哪些实力歌手将要接受颠覆重塑,并无畏面对来自新人的挑战?近日,《天籁之战》官方公布了该节目的首发阵容名单,莫文蔚、费玉清、杨坤、华晨宇赫然在列。他们中的每一位都是各具实力,拥有极强个人演唱风格,并乐于不断尝试各种音乐类型的知名音乐人。也因此,该节目总导演李文妤、严敏如此形容这次的歌唱大战:“这你会感觉这更像是正在打开一本武侠小说,各门派掌门人已经集结,各路江湖高手正在跃跃欲试。”

敢挑战 新尝试

四唱将无惧颠覆,创新对阵形式引人期待

在当今的华语乐坛之中,莫文蔚、费玉清、杨坤和华晨宇都属于最受模仿者们青睐的歌手。这与他们独树一帜的嗓音和表演风格不无关系。作为歌手,莫文蔚一直是特例独行的存在,也是第一位获得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最佳国语专辑的双料歌后。她那慵懒的嗓音,感性的吟唱一直为众多歌迷青睐。再如周华健、吕方这样的歌坛宿将,早年都是着凭借模仿费玉清练就了自己的演唱技巧并逐步找到了个人风格。杨坤那天生的沙哑声线,疑似脚踩烟头的唱姿更在时下引来效仿者众多。而此番,这些一直被模仿,始终未被超越的歌手们或将被来自民间的歌者们打败?对于该节目的这一最大看点,总导演李文妤表示,起初联系这些歌手来参赛时也有过忐忑,担心这些在歌坛已经有了一定地位的明星们有可能并不愿意与素人进行比拼。但令人意外的是,“大家都觉得这是一种很有趣又有意义的新尝试。相比输赢,歌手们反而更在乎的是,我的音乐该如何展现?以及我将面对什么样的难题。”

无惧挑战中有着信心的彰显和对音乐不忘初心的纯粹。据悉,在此次《天籁之战》的比拼中,明星歌手会被要求对某首歌曲进行改编并重新演绎。届时这四人将会如何发挥自己的所长,赋予一首歌曲全新的生命力,这着实令人期待。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四个人除了唱功之外,还都有着极强的综艺感。众所周知,费玉清还有一个身份就是“段子手”。 “三十二郎”杨坤除了那句经典的“32场演唱会”,口头禅“走心”也曾深入人心。这三人再混搭上“火星弟弟”华晨宇的呆萌二次元。这样一个组合,势必会在紧张的音乐比拼之余,带给观众们更多的欢乐和惊喜。而导演组也会适时地在比赛之中植入游戏环节,为《天籁之战》增加更多好玩的概念。

而这次《天籁之战》之所以能够成为莫文蔚首个正式参与的音乐类节目,也是被节目的性质和赛制吸引。据了解,莫文蔚近期一直在计划制作一档与音乐相关的综艺节目,《天籁之战》的邀请令她眼前一亮。也因此在节目中,莫文蔚除了会接受来自素人歌手的挑战,更答应帮忙担任该节目的艺术总监,而这定必会为节目加入更多的独特性。

大情怀 正能量

全民欢歌盛宴 人人都可参与的天籁之战

在与这些人气实力歌手达成合作意向的同时,《天籁之战》的导演组也在马不停蹄的寻找着那些散落在民间的不平凡的声音,《天籁之战》的全球招募工作目前仍在火热进行之中。

而国内音乐节目发展至今,明星歌手从“毒舌评委”到“明星导师”一直处于指点江山的地位。即便以选手身份站出来进行音乐上的较量和切磋,最终的荣耀仍归属于明星。而今,《天籁之战》则给了素人歌者们一次勇于向明星发起挑战的机会。同时,素人将拥有了更多自主选择的权利,他不仅可以直接选择一位明星歌手作为竞唱的对象,而且还将为明星歌手选择对战的歌曲,并在平等、公正的舞台上与明星歌手同台竞唱,一起完成对自我的挑战,争当“天籁之音”。为此,节目在内容设置上将展现更多民间歌者的音乐梦想和职业理想。真实呈现他们挑战自我、挑战明星,为梦想而拼搏奋斗的过程。节目现场,每期还会拟邀请不同地域、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观众参与现场互动,对素人和明星歌手的竞唱表现给出评价。可以说这一场比拼的最终,无论谁输谁赢成败,只要站上这个舞台的人都是真正的国民音乐歌者。

与此同时,为了能让更多的普通观众参与到节目当中,为明星选歌单活动也已在《天籁之战》的官方微博上同步发起。据了解,该节目的网络赛区也即将搭建完成。在节目播出的同时,歌手们在舞台上所演唱的歌曲都会被同步到网络赛区,让每一位网友都可以参与到这场竞唱活动之中。相应的评分系统还会给出评判,人人都能有对战歌手的机会。而这将是一次音乐荣誉的真正共享,一次欢快的音乐盛宴。真正传递大情怀、正能量。

重原创 高品质

最强导演组合打造全新音乐视听模式

为了更好的呈现这场全民竞唱,《天籁之战》导演组自2015年底就已开始进入筹备。前后历时9个多月的时间,对节目模式进行不断研发。期间反复修改方案、沙盘演练、推倒重来。并邀请到来自欧美的资深节目导演对这一全新的原创模式进行评估。对此《天籁之战》导演组对记者表示,这一次绝不是将某种模式整容成更中国化的样子,而是建立全新的体系,这是特别漫长的一次策划过程,但却充满了开创意义。

而一直以来,东方卫视都致力于打造高品质、高水准的电视音乐节目,积极自主研发原创音乐节目,以传播中国流行音乐文化。从早期的《我型我秀》、《加油好男儿》发掘出李易峰、井柏然、薛之谦等新生代音乐人才。再到近期的《声动亚洲》、《中国梦之声》、《中国之星》等愈发国际范、专业化的音乐挑战节目。每一次积极的尝试都在为新的探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此次联合执导《天籁之战》的两位金牌独立制作人李文妤和严敏也是在这些节目的实践中不断历练成长起来的。严敏此前曾担任过《声动亚洲》、《中国梦之声》的执行总导演,《中国达人秀》(第五季)总导演,以及现象级综艺节目《极限挑战》的总导演。而李文妤则在执导过《妈妈咪呀》、《中国达人秀》等多档棚内综艺节目后,通过导演《花样爷爷》、《花样姐姐》等户外真人秀节目不断奠定了自己细腻温暖的导演风格。近日她更积极涉入网综领域,首个作品《放开我北鼻》便引燃今年暑期档。此次两位资深导演的强强联手,相信一定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