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浙视热播 陶昕然告别安陵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3 13:32:42

《胭脂》浙视热播 陶昕然告别安陵容

《胭脂》浙视热播 陶昕然告别安陵容

《胭脂》浙视热播 陶昕然告别安陵容

由徐纪周指导,黄澜制片,赵丽颖、陆毅、陶昕然、袁文康等主演的年代传奇谍战大剧《胭脂》正在浙江卫视19:30中国蓝剧场热播中。自开播以来,该剧精彩跌宕的剧情和几位主演的出色演绎让观众大呼过瘾,收视持续走高。其中陶昕然饰演的冯曼娜,其刚烈极端的个性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陶昕然也在采访中表示已经告别了在《甄嬛传》中的安陵容形象,将会在之后的作品中,让观众们看到全新更好的自己。

陶昕然《胭脂》再演闺蜜大战 不做安陵容第二

《胭脂》讲述了在上世纪中日国共混战的上海,几位身处不同政治势力的间谍特工,为了国家信仰上演的一场传奇故事。剧中陶昕然饰演的冯曼娜和赵丽颖饰演的蓝胭脂原本是一对十分要好的闺蜜,但在冯曼娜父母惨死之后,受到刺激的冯曼娜和蓝胭脂决裂,一心只为置后者于死地。这一闺蜜大战的戏码看似和《甄嬛传》中安陵容与甄嬛决裂的剧情相似,但陶昕然表示两个角色有很大不同,“安陵容是隐忍的,性格是往里收着的,想杀你表面上还会说姐姐用午膳了吗;但冯曼娜是外放的,刚烈的,冲动的,要想杀你就会直接说我要杀死你。”

其实,《胭脂》在最初为冯曼娜挑演员时就选中了陶昕然,但主创中有人担心陶昕然会太过温柔,把冯曼娜演成又一个安陵容。但制片人黄澜在见到陶昕然时却十分笃定“你不像安陵容啊,冯曼娜就是你了。”而心直口快的陶昕然也回应“我本来就不像安陵容啊,我是典型的湖南妹子,很直爽的,有什么说什么,像安陵容那种城府对我来说太累了。”

陶昕然《胭脂》首秀舞技 与赵丽颖上演相爱相杀

在《胭脂》中,陶昕然也首次秀出了自己厚实的舞蹈功底,并和赵丽颖在剧中大秀了一段“闺蜜热舞”,引起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其实这段舞蹈最开始并没有在剧本中出现,是由导演现场添加的,并强行“命令”陶昕然在片场即兴编舞。陶昕然打趣道:“纯属现学现卖,到了拍摄现场我才知道那有一段舞。当时导演说,昕然你好像是学舞蹈的。我说是,他说你会跳什么舞,我说我什么舞都会跳,但是都不精,也就是‘半桶水’的水平,但是对于一部影视剧来说还是足够了。”就这样,陶昕然立即在拍摄场现编了一段舞,并教给了赵丽颖,而这段冯曼娜和蓝胭脂共舞的片段也成为这一对闺蜜在剧中难得的温馨片段。

有意思的是,陶昕然在《甄嬛传》中饰演的安陵容以歌技著称,所以《胭脂》中的这段舞蹈也是陶昕然近年来的舞技首秀,在这段舞蹈中陶昕然和赵丽颖也上演了一次有趣的反串,“因为那天她的发型是把头发梳起来,我自己的头发是散着的,两个人就在那玩反串。我觉得多了一些游戏的成分,这段舞蹈的目的要把两个人的人物关系给展现出来,而不是要把舞跳得多么好。”

究竟冯曼娜和蓝胭脂相爱相杀的闺蜜之路又会有哪些精彩虐心的看点?敬请锁定浙江卫视每天19:30中国蓝剧场,正在热播的抗日谍战大剧《胭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