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明星实力加盟《叮2》 接力传承 唱响安徽

2016-10-11 11:23:38

  10月7日,《叮咯咙咚呛》第二季江苏篇完美收官,韩磊实力夺得本站传承者靠旗。第五期节目组将前往“中国戏曲之乡”安徽,宁静、陈明、平安、尚雯婕、苏醒五大实力明星倾力加盟,围绕黄梅戏、花鼓灯、渔鼓道情以及泗州戏这四大独具安徽韵味的民间优秀传统文化进行融合创编,接力传承非遗文化。安徽悠久的曲苑文化,将于本周五CCTV-3动情上演。

  宁静再上《叮2》挑战探戈 陈明探访花鼓灯留守儿童

  在本期节目中,曾在《叮咯咙咚呛》第二季陕西篇中带来惊艳表演的影视演员宁静,再次返场加入安徽站传承者联盟,此次她将联合青年黄梅戏演员张小威,尝试传统曲艺与性感探戈的融合,可谓是大胆突破,但一向自信的宁静在彩排时却打起了退堂鼓,更是直言“练不好我就不去演了”;实力唱将陈明则深入常坟镇,探访当地的花鼓灯小演员,并将与其带来一首经典的《快乐老家》,找寻回望之路的家,当得知他们都是留守儿童后,陈明一方面表示心疼,另一方面则希望这些孩子们可以在学习花鼓灯中感受到童年的快乐,寻找到心灵的慰藉。

五位明星实力加盟《叮2》 接力传承 唱响安徽

五位明星实力加盟《叮2》 接力传承 唱响安徽

  空灵歌手平安在韩再芬老师的学生余平的帮助下穿上了黄梅戏戏服,首次尝试这身打扮的他笑言头要爆了,还感觉自己仿若穿越而来,此次二人将要带来的是一首浓情蜜意的情歌,别有一番金童玉女的情调;一贯以特立独行著称的尚雯婕来到苗湖村,“拜师”渔鼓传承人苗清臣老人,不仅学习制作渔鼓,更和苗老师探讨打渔鼓之道,引得尚雯婕直呼“好难啊”;嘻哈歌手苏醒将搭档泗州戏四小名旦之一吕咸蔚,迫于生计,吕咸蔚转做他行,但仍坚持整理了50多万字的泗州戏失传剧目,让苏醒倍受感染,此次二人将以一首激昂的歌曲燃爆现场。

五位明星实力加盟《叮2》 接力传承 唱响安徽

  “中国戏曲之乡”彰显非遗魅力传承安徽篇动情上演

  安徽被称为“中国戏曲之乡”,戏剧表演艺术历史悠久,品种较多,名家迭出。地方戏种现存30余种,影响较大的有黄梅戏、徽剧、庐剧、泗州戏、坠子戏、花鼓灯等,多项戏剧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研究价值,这也是节目组将第三站选于此地的原因。

  其中黄梅戏,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起源于湖北黄梅,发展壮大于安徽安庆,其唱腔淳朴流畅,以明快抒情见长,具有丰富的表现力;花鼓灯题材广泛,节奏多变,是中华民族具有代表性和震撼力的民间舞蹈之一,被誉为“东方芭蕾”;渔鼓道情,一种说唱艺术,是萧县最古老的汉族戏曲剧种,被誉为“安徽曲艺一枝花”。这些民间经典艺术在时间的积淀中被赋予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无论哪一种都散发着独特的安徽韵味。

五位明星实力加盟《叮2》 接力传承 唱响安徽

五位明星实力加盟《叮2》 接力传承 唱响安徽

  《叮2》第五期即将上演,五位有情怀的明星深入戏曲大省安徽,与民间传承人合力创编全新作品,将传统与时尚元素巧妙融合,赋予非遗文化不凡的魅力与鲜活的生命力。央视大型原创文化传承类综艺节目《叮咯咙咚呛》第二季第五期将于10月14日周五晚19:30综艺频道播出,当晚23:30综合频道重播,10月16日周日晚20:30戏曲频道重播。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