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英雄电影何时变得少儿不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2 16:46:49

超级英雄电影何时变得少儿不宜?

超级英雄电影《自杀小队》(Suicide Squad)8月5日上映(来源:华纳兄弟)

对许多人来说,“超级英雄”一词会让人联想到这样一种形象:颜色鲜艳的服装,非同凡人的能力,几位正义之士对抗邪恶力量。它可能会让人想起过时的美国队长式的价值观:英雄与反派的斗争,是非善恶的较量,不惜一切来拯救这个世界。

但是,回顾最近上映的一系列由漫画改编而来的电影,人们会清楚地发现,这些电影中的是是非非可就没那么简单了。

由漫威漫画改编而来的电影《美国队长3:内战》(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既有漫威影业一贯的幽默与温情,同时也是至今最为悲伤、情感最为复杂的一部特许经营电影。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制作的《死侍》(Deadpool)(显然是由成人系列漫画改编而来)再开先河,旨在打造美国R级电影(17岁以下儿童须在成年人陪伴下观看),这类电影内容粗俗无礼,按规定是严格“限制儿童观看”的。

虽然电影《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听上去像是一场无稽之谈,但在华纳兄弟(Warner Bros)与导演扎克·施耐德(Zack Snyder)手中,这部电影最后或许已经变成了史上最为沉闷阴暗的超级英雄大片。

超级英雄电影何时变得少儿不宜?

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