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华裔电影作曲家张旸喜获电影节音乐大奖

2016-10-12 16:53:53

近日,由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的“Views of the World Film & Music Festival” (世界之景观电影&音乐节)刚刚落下帷幕。电影节官方网站正式公布了获奖名单,好莱坞华裔电影作曲家、音乐人张旸所参选的音乐作品“The World Is A Retro”(世界是一个回溯)荣获非摄制影片单元最佳音乐大奖(Best Music For A Non-Produced Film)。

诞生于由全世界电影、电视、音乐领域的权威人士所带来的创意风暴概念,起初以北美市场为主的电影节宗旨为:呈现那些高质量以及有冲击力的电影、剧本以及电影音乐来提升对重要社会问题的关注,并激发观众以采取积极的行动参与其中。电影节的创始人团队以及评委均为世界A类电影、电视节的主要评审以及商业执行官,其中包括国际艾美奖创始人之一,主要评审Georges Leclere,多年致力于国际艾美奖提名作品的评选工作。电影节主要在三个领域竞争奖项:电影、剧本和电影音乐。与其它多数国际电影节相比,Views of fhe World Film & MusicFestival 格外引人关注和与众不同的方面是将音乐领域做为电影节不可分割的三个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为了扩展不仅仅是电影艺术视角领域的开发,电影节专门开启了一扇独特的通道在对电影音乐领域的扩展,使其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论谈之一。

好莱坞华裔音乐人张旸的此次的获奖音乐作品“The World Is A Retro” (世界是一个回溯)来源于她为好莱坞重量级导演Fillint Dille(代表作游戏版“变形金刚”)的多媒体配乐作品“Tikiwikifiki(译名:热带风暴)。与传统电影的叙述不同,这部多媒体所有的故事讲述方式、角色设置、游戏设置以及项目衍生品均在新媒体的媒介上发展并完成,其配乐作品兼具电影配乐以及独立音乐作品出版发行的价值。该音乐作品将电子音乐EDM的元素融入到具有浓郁复古风格的黑色电影配乐风潮,将电子音乐的未来派质感以及黑色电影配乐浪潮的复古摩登感很好地融在了一起,从而引发出电子音乐和电影音乐的一种新风格流派。作为在中国出生和成长,美国发展的新锐音乐人,张旸是第一个被业界大名鼎鼎的音乐版权经纪商ED Steignberg签约(主要为Madona, U2, Yello 等世界级著名艺人和乐队拍摄音乐录影带及出版代理其音乐作品)、并具有中国成长背景的新生代音乐人。先后毕业于中国上海音乐学院以及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师从中国作曲家杨立青和郭文景,随后以极具风格化的音乐语汇受邀签约好莱坞音乐版权经济公司,现与好莱坞最大的独立音乐版权公司Megatrax 发展音乐业务合作。2016年正式在洛杉矶创立她的新媒体电影音乐品牌“Mercury Orbit Music”(水星环绕音乐)。

好莱坞华裔电影作曲家张旸喜获电影节音乐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