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携花鼓灯留守儿童亮相《叮咚2》 留守故事引观众落泪

2016-10-13 14:10:32

陈明携花鼓灯留守儿童亮相《叮咚2》 留守故事引观众落泪

陈明携花鼓灯留守儿童亮相《叮咚2》 留守故事引观众落泪

陈明携花鼓灯留守儿童亮相《叮咚2》 留守故事引观众落泪

上一站,《叮咚2》带大家领略了江南的非遗柔情。此次,《叮咚2》将前往水墨情浓的安徽,挖掘历史悠久的苑文化。将黄梅戏、花鼓灯、渔鼓和泗州戏这四大极具特色的非遗文化,通过五位明星的创新演绎,让观众熟知,进而使文化得以传承。内地著名女歌手陈明将携手安徽蚌埠常坟镇的留守儿童,结合花鼓灯元素,共同演绎经典成名曲《快乐老家》,寓意找寻回望之路的家。节目中,留守儿童诉说动情故事,现场为之动容。

陈明灯歌新唱成名曲 与留守儿童共谱传承

陈明将携手安徽蚌埠常坟镇的花鼓灯留守儿童,共同演绎成名曲《快乐老家》。经典曲调升起,颇具怀旧意味,瞬间令现场观众自动穿越至上世纪90年代。歌唱中不时穿插灯歌,经典歌曲加上花鼓灯中浓郁的乡土气息的点缀,此番别样的韵味,十分令人期待。

表演现场,陈明与留守儿童的精彩互动成为另一大亮点。音乐韵律动感、充满活力;留守儿童舞蹈动作欢快热烈。节奏多变,或高昂激越或婉转纤柔的花鼓灯,不知以情歌见长的陈明能否与一群留守儿童将其处理得当。如果能将花鼓灯元素经典曲目《快乐老家》完美融合,陈明或将再创一首代表之作。

观众为留守故事动容 留守儿童问题引关注

花鼓灯是汉族最具有代表性的舞蹈之一。集舞蹈、灯歌、锣鼓、音乐于一体,是中国民间歌舞艺术的“活化石“,还被周总理称为”东方芭蕾“。而即将与陈明搭档表演的小演员,都是当地的一些学习花鼓灯的留守儿童。陈明说:“在与他们交流的过程中,他们很开朗也很开心。只要一谈到父母,有的孩子就会开始沉默,不过能感觉到对父母的思念。“节目现场,一个小女孩吐露心声,梦圆《叮咚2》舞台。说到2年未见父母时,小女孩泣不成声,观众为之动容。

陈明欢快演绎经典成名曲,留守儿童动人故事,将于《叮咯咙咚呛》第二季第五期温情呈现。10月14日周五晚19:30综艺频道播出,当晚23:30综合频道重播,10月16日周日晚20:30戏曲频道重播。敬请欣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