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获戛纳电视节官方展映资格,桂冠为何落在华策头上?

2016-10-17 15:05:35

  法国时间10月17日,2016法国戛纳电视节将在戛纳电影宫拉开帷幕。让中国观众各位兴奋的是,在本届电视节的官方展映舞台上将出现中国电视剧的身影——由华策影视出品的年代大剧《传奇大亨》获得了法国戛纳电视节的官方展映资格,这在华语电视剧中尚属首次。

中国首获戛纳电视节官方展映资格,桂冠为何落在华策头上?

  法国时间10月19日,这部大剧就将亮相戛纳,举行隆重的展映活动。

  历年来,赶去戛纳电视节参展的国产剧并不少,其中不乏《花千骨》《琅琊榜》《欢乐颂》等人气极高之作。为何这个“首部”的桂冠会落在华策这部《传奇大亨》的头上呢?

  作品优质:年代感让人耳目一新

  《传奇大亨》的故事以中国香港影视大亨邵逸夫为原型,讲述男主人公为追寻电影梦想一路奋斗,展示出了中国历史的风云变幻,是一部“大题材、大人物、大故事、大情怀”之作。该剧由台湾著名导演庄训鑫执导,他以电影标准拍摄《传奇大亨》,所有细节都精雕细琢。为拍摄此剧,剧组赴多地取景,全景复原民国时期上海、香港等地的文艺复古潮流。剧中,张翰出演以邵逸夫先生为原型的“传媒大亨”顾延枚,韩国全能女神具惠善、灵气十足的宋轶和神秘优雅的陈乔恩则饰演三位在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女性。

  据华策影视海外发行部工作人员透露:邵逸夫本人在海外颇具传奇色彩,《传奇大亨》以他为原型在题材上就占了先机。此外,以往古装题材影视剧在海外市场颇受欢迎,而这次富有年代感、历史感的《传奇大亨》则让人耳目一新。更重要的是,《传奇大亨》十分符合海外观众的观剧喜欢,故事清晰,节奏紧凑,人物鲜明,这些都是本剧得以最终打动戛纳的原因。

中国首获戛纳电视节官方展映资格,桂冠为何落在华策头上?

  幕后努力:华策参展戛纳已有10年

  然而一部剧的内容再优秀,若是没有适当的平台也难以得到向全球展示的机会。《传奇大亨》得到戛纳的青睐,与其东家华策影视大有关系。

中国首获戛纳电视节官方展映资格,桂冠为何落在华策头上?

  据悉,华策影视在2005年成立之初就已经开始探索海外之路,直到现在努力了11年,华策的影视剧海外出口量已经位列全国第一。华策的“全球华语电视剧联播体”已经覆盖了欧洲、美洲、东南亚、非洲等地,累计将超过10000小时的中国影视作品授权发行到了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出口影视内容的同时,华策还与英国ITV,美国二十世纪福斯、索尼等全球著名影业机构、国际影业巨头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此整合全球资源,对接国际尖端团队,铺设全球发行网络。

  而跟法国戛纳电视节,华策更可算是老相识了。早在2006年,华策就已经开始积极参展,华策众多剧都曾亮相戛纳,诸如《解密》、《我的奇妙男友》、《卫子夫》、《爱人的谎言》、《爱情筑梦师》、《忍冬艳蔷薇》、《大当家》、《碧血书香梦》等都曾受到海外片商竞相追捧。可以说,这些“前作”都为《传奇大亨》的亮相积累了印象分。

  而与华策“相熟”的国际节展并不止戛纳一家,日本TIFFCOM电视节、新加坡ATF电视节等数十个影视圈内最著名的电视节展上,都能看到华策醒目的展台。据一位经常参加国外节展的业内人士表示:“很多海外片商、评论人对华策的剧都有深刻印象。他们觉得从华策的众多剧作之中可以看到中国剧作的潮流,因此很多人都将华策的剧作看成是中国影视剧作的代表。”

  链接

  用数字趣读华策

  1000:

  1000集!华策每年都生产1000多集电视剧!华策影视集团创立于2005年,并于2010年上市,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影视内容制造商。每一年,华策不仅生产1000多集电视剧,还会创作数十部电影,十余个综艺节目。我们在华语影视市场的占有率超过18%,我们的影视内容在中国网络上播放有千亿次。

  10000:

  10000小时!全世界各地的观众已经可以通过电视、网络等各种方式,观看到华策10000小时的影视作品了。华策建立的“全球华语电视剧联播体”已经覆盖了欧洲、美洲、东南亚、非洲等地,累计将超过10000小时的中国影视作品授权发行到了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136亿:

  136亿点击量!热播剧《微微一笑很倾城》从播出的第一天算起到现在还不足两个月,在网络上已经累积有136亿的点击量。

  华策已经不止一次创造这种奇迹数字了。今年,华策的《解密》《我的奇妙男友》《亲爱的翻译官》等在国内的网络点击量都是好几十亿,甚至接近百亿的庞大数字。在海外,这些剧也很受欢迎,比如西班牙粉丝出于发自肺腑的喜爱,自发为《我的奇妙男友》制作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