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俊波潜能无限堪称全能选手 涉猎多剧种显演技

2016-10-17 16:07:47

隋俊波潜能无限堪称全能选手 涉猎多剧种显演技

  “宝女郎”隋俊波

金秋之际,随着《麻雀》、《胭脂》等剧热播,荧屏又现谍战热,而一批新的谍战作品亦备受关注,其中便有刚杀青的谍战新作《暗刃》、《半步之遥》。作为这两部谍战剧的女主角,曾在拍摄《男人帮》时受到“造星名导”赵宝刚和黄磊齐点赞的演技派女星隋俊波,在剧中形象多变再次大展演技的无限可能。无论时偶像剧、家庭剧,还是谍战剧、年代剧,抑或是古装正剧、轻喜剧、警匪剧等等,隋俊波坚持广泛尝试多种类型的作品,始终坚守出道伊始就遵循的“全面发展”的原则,如今已然蜕变为内地影视圈的“全能选手”。据悉,随着两部新剧杀青,隋俊波领衔主演的社交话题大剧《闺蜜嫁到》即将亮相荧屏。

“千里马”隋俊波专心演戏,感恩邂逅“伯乐”赵宝刚

2006年,出道不久的隋俊波便凭借电视剧《给我一支烟》(又名《夜雨》)获赞无数,由此开启了她和赵宝刚导演的合作。隋俊波富有爆发力的演技迅速促成了两人的第二次合作,在根据同名热播广播剧改编的《夜幕下的哈尔滨》中,她改以“一敛眸,一回首“的温婉,用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将角色刻画得异常生动,完美诠释了角色的挣扎与压抑。

隋俊波对演技的深入挖掘让宝刚导演看到了她巨大的潜能。于是,就有了后来《男人帮》中那个独树一帜的“女人帮”的特别存在——短发直率的Amy,一个复杂的矛盾结合体。和她有大量对手戏的黄磊对隋俊波不吝溢美之词,赞其“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大大咧咧,但工作起来非常用功和细心”。导演赵宝刚也忍不住对其啧啧夸赞:“她的性格是有先天优势的,平时对工作认真,多尝试新角色对演艺之路是有好处的,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

几次合作令自己的表演潜能得到充分激发,演技得到极大的提升。对于伯乐赵宝刚导演,“千里马”隋俊波始终感恩在心。导演的肯定也让她在实力派的路上坚持多尝新,戏路因此越走越宽,如今已然成为“全能选手”。

“全能选手”继续百变挑战,演技实力派想当“变色龙”

在实力派演艺之路上越走越稳的隋俊波,如今依旧坚持继续挑战百变角色,不仅力求能让演技不断攀升,更梦想“全能选手”能进阶成为“变色龙”。

作为一个中戏科班出生的演员,隋俊波坚信,好演员能够驾驭的角色有无限可能。除了多尝试新角色,她在同类型作品中,也始终要求自己不能“千篇一律”,每一个角色都必须用心用脑去演,绝不允许自己放弃任何磨砺演技的机会。在其主演和参演的一些正剧中,她塑造的角色即便有神似之处,但也总有独树一帜的特质,让人过目难忘,而这正是源于她“爱跟自己较劲”。因此,在《谍战古山塘》中,她饰演的军统特工一袭旗袍,手抱琵琶,莲步袅袅,摇曳生风,风情万种中暗藏杀机,灵巧细腻中眼风犀利;在《喋血孤岛》中同样饰演特工,她却剪去秀发,时而女扮男装使出“美男计”,时而又见她皮衣手枪英姿飒爽,冷峻眼神中平静无波。

不管什么类型的影视剧,不论什么风格的角色,隋俊波都能用其扎实的演技诠释出最饱满生动的形象。她深刻明白,演员塑造的经典角色对一个演员的局限性,但她希望自己可以得到一些惊艳浓烈,突破自我边界的角色,并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探寻个人界限,永远不要停下突破的脚步。“做一条变色龙,是我为自己表演生涯树立的一个远大的目标。”

据悉,由其领衔主演的社交话题大剧《闺蜜嫁到》即将播映,而前不久刚杀青的《半步之遥》、《暗刃》也有望很快亮相荧屏,隋俊波的霸屏之年或许即将到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