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唱将虎口脱险 费玉清3票险胜惊冷汗

2016-10-17 16:39:05

《天籁》唱将虎口脱险 费玉清3票险胜惊冷汗

邓鼓带来歌曲《学不会》

上周日晚,东方卫视全新大型原创音乐挑战节目《天籁之战》首播。节目中,四位“天籁唱将”莫文蔚、费玉清、杨坤、华晨宇直面素人发起的强力挑战,为守稳自己的“江湖地位” 各出绝招。在24小时的歌曲改编过程中,他们不但要拿出自己满意的音乐作品,还要克服种种情绪不安。还好最终“有惊无险”,四人均告胜出。然而不得不说的是,有着“歌坛常青树”之称的费玉清最终是仅以3票之优险胜于素人歌手邓鼓。由此可见,这些来自民间的音乐高手实力并不可小视。而“天籁唱将”未来的命运又会如何?还有怎样的 “困境”等待着他们?仍旧令人期待。

24小时改编挑战急煞“天籁唱将”

华晨宇赛前竟然“玩失踪”

星素比拼中,“天籁唱将”需要面对24小时改编歌曲的任务。舞台上,莫文蔚、费玉清、杨坤、华晨宇分别被指定了《大王叫我来巡山》、《香水有毒》、《爱》和《流浪记》四首歌曲。没能抽到自己的歌曲《爱》,这让原唱者莫文蔚颇感遗憾。但面对着这首逗趣神曲《大王叫我来巡山》,她更是哭笑不得。起先,她也觉得这首歌和自己的歌路相差太远,对于竞唱并不是很有利。然而等到完整的编曲成型,她竟又对这首歌爱不释手,甚至到了不唱不行的程度,完全沉浸在玩音乐的快乐之中,甚至还要把这首歌作为自己演唱会的保留曲目。这是莫文蔚第一次参加音乐类综艺节目,也很难得让观众们看到了舞台以外,女神的日常。

然而当细腻婉约的《爱》交到了杨坤的手上之后,这位硬汉却陷入了焦灼。这首歌无论风格还是唱腔和以往杨坤的曲风大有不同。为了改编得好,杨坤可谓是茶不思饭不想。一小时的彩排时间也感觉完全不够用,甚至还向音乐总监安栋要求多练习一会儿。而据了解,在准备翻唱《流浪记》期间,华晨宇为了静心改曲一度让工作人员全都撤离出了自己的房间。而等到工作人员再度回来时,却发现“火星弟弟”失踪了。原来华晨宇躲到一个黑暗无人的房间里默默练习,对此他解释道:“黑暗中才能更好的贴近《流浪记》这首歌的气氛。” 而见多了大场面的费玉清竟也有紧张的时候,他一直笑称自己害怕“被做掉”,甚至评价《天籁之战》的比赛规则“也是蛮绝的。” 不过最考验他的还是记忆力。要在24小时内改编《香水有毒》这首歌,他不但要从男人的视角转变歌词,就连每个字眼都细心推敲,还要把歌词记个滚瓜烂熟,这真是让他颇费了一番功夫。

星素同台比拼 战况精彩激烈

费玉清险胜邓鼓 吓出 “一身冷汗”

而正是因为明星和素人这样全力以赴的备战,《天籁之战》正式打响后,现场的比拼才格外的精彩激烈。莫文蔚的一首“巡山歌”嗨翻全场,欢快的气氛中又不失女人的霸气妩媚,尤其当她帅气的脱下外套,显出娇好的身材劲歌热舞时,更引起台下阵阵尖叫。主持人程雷甚至放言:“很想被莫文蔚给‘吃’了。” 而为了呈现出最好的舞台效果,莫文蔚更是把演唱会的全部服装造型带到了《天籁之战》的后台。作为艺术总监,果然对演出的每一个细节都要求做到最好。

而费玉清则在新编的男生版的《香水有毒》中,画龙点睛的加入了戏曲元素,令这首歌别具东方韵味。杨坤则把温婉凄美的《爱》唱出了饱含沧桑之感,传递出一种男人历经世事变迁后的淡然。而令全场惊喜的还有华晨宇的《流浪记》。一首老歌在他的改编下焕然一新,唱到动情之处,震撼的感染力再次刷新了观众们对这位90后音乐人的认识。正如主持人程雷评价的那样:“华晨宇说话的时候像王子,唱歌的时候像国王。”

与此同时,素人歌手们的首次亮相也很惊艳。他们中有45岁的酒吧歌手王岚,有奋斗中的酱料厂老板林伟龙。而挑战华晨宇的高瑞竟是个“渔夫”,专门研究渔具。一身“路飞”打扮的高瑞看着古灵精怪,一张口唱歌舌头上竟像装了马达,独特的音乐风格让“对手”华晨宇都为之鼓掌喝彩。而与费玉清对阵的邓鼓,在一曲《学不会》中则用落差极大的高低音给人带来强烈的震撼。最后他以280票紧咬费玉清的283票,虽然落败却让 “小哥”紧张出“一身冷汗”。

对此,全程围观了这场激烈比拼的观众们纷纷表示:“来接受挑战的明星歌手都是勇士啊!素人歌手的实力好强,没有一颗不怕输的音乐初心还真不敢来!”“能够和这些顶级歌手对抗真是太幸福了。不管输赢,能登上天籁舞台的都是强者。”

《天籁之战》星素对抗4.0时代

传递努力拼搏价值共鸣

素人歌者可以挑战华语乐坛顶级唱将,这正是《天籁之战》的最大特色。从素人飙歌接受明星遴选的1.0时代,到素人可以反选导师的2.0时代,明星回归素人身份同台竞技的3.0时代,再到如今星素对抗的4.0时代。素人终于和明星榜样站在了平等的位置,用音乐来切磋、来交流。

节目中,杨坤选择的挑战者王岚是一名普通的酒吧歌手。而曾经的杨坤也是在酒吧的小舞台上开启的音乐之梦。杨坤在舞台上禁不住动情地说:“我曾经和你一样,在酒吧唱歌,一场5元。一个月赚150块。我有许多朋友现在还在酒吧唱歌,一场300块,酒吧歌手现在的生存现状我都知道。”而这种共同的经历,甚至让杨坤想要输给眼前的这位对手,以绿叶的姿态成就这位自己昔日的同行。但他又必须全力以赴的改编好自己的歌曲,因为只有认真对待这个舞台,才是给对手最好的尊重。而华晨宇之所以选择了90后歌手高瑞,也是因为他们彼此间充满了在音乐理念上的碰撞。“小哥”费玉清选择与邓鼓对阵,他们亦都有着从草根走出来的情感共鸣。

这一次这些素人歌手不再是被权威挑选、指导和收入麾下的选手,而是与明星歌手站在了平等的位置进行公平竞技。王岚、邓鼓、高瑞和林伟龙所代表的已不仅仅是他们自己,更代表着每一个坚持追逐音乐之梦的普通人讲述着一则则“曾经我的梦想是变成你,而今我的梦想是打败你!”的故事。而只要你不放弃努力,那么“下一个,就是你!”。即日起,每周日晚21点档,东方卫视全新大型原创音乐挑战节目《天籁之战》,精彩还在继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