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战》全新开播 音频版权被网易云音乐独家揽入

2016-10-17 17:20:26

  10月16日晚,东方卫视全新大型原创音乐挑战节目《天籁之战》火热首播。节目中,四位“天籁唱将”费玉清、华晨宇、莫文蔚、杨坤直面素人发起的强力挑战,为守稳自己的“江湖地位”各出绝招,改编演唱的歌曲亮点迭出。而勇于挑战的素人歌手邓鼓、高瑞、林伟龙和王岚,在首期虽未挑战成功,但他们的现场首秀也着实惊艳,很多观众直呼看完节目后还不断单曲循环这些歌。

《天籁之战》全新开播 音频版权被网易云音乐独家揽入

  音乐综艺独家音频版权的抢夺,成为时下在线音乐平台争夺的热点。而据悉,东方卫视《天籁之战》节目的音频版权已被网易云音乐独家揽入。目前,网易云音乐已独家获得节目音频授权,在第一时间免费提供《天籁之战》正版原声的试听、下载服务。

  不仅如此,作为《天籁之战》的独家音乐合作伙伴,除了获得独家音频授权,网易云音乐还将作为《天籁之战》官方唯一指定歌单投票通道,全程开设歌单投票活动。即现场明星要演唱的曲目歌单,将由网易云音乐用户来投票决定。

  作为市面上增速第一、口碑第一、社交互动性最强的音乐产品,网易云音乐成为《天籁之战》独家音乐合作平台,可谓众望所归。

  目前,《天籁之战》首期现场8首音源已全部上线网易云音乐,并获得了网友的大量播放和评论。如华晨宇改编自台湾歌手巴奈的《流浪记》,深情的演绎打动众人,次日就进入了网易云音乐飙升榜的Top10。其他明星和素人歌手演唱的曲目,热度也正在快速上升中。

  《天籁之战》是由东方卫视自主原创、倾力打造的全新大型棚内音乐挑战节目,自10月16日起,每周日晚9点在东方卫视播出。作为一档占据周日黄金档的原创音乐综艺节目,《天籁之战》同以往音乐类节目有所不同,采取了星素对抗的原创模式——素人歌者可以选择自己最擅长唱腔和歌曲练习,以展示最佳实力。而明星歌手只能接受命题歌单,歌单由网易云音乐网友投票选出,最终演唱曲目则由挑战的素人歌手选择确定。

  素人歌者可以挑战华语乐坛顶级唱将,这正是《天籁之战》的最大特色。从素人飙歌接受明星遴选的1.0时代,到素人可以反选导师的2.0时代,明星回归素人身份同台竞技的3.0时代,再到如今星素对抗的4.0时代,音乐综艺模式正在不断演进。主打星素对抗的《天籁之战》,开创了国内音乐综艺的全新4.0模式,或将成为音乐综艺的新“爆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