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云2016巡回演唱会 上海"冲动"开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0:53:50

郝云2016巡回演唱会 上海

10月15日,郝云“冲动”全国巡回演唱会首站在上海体育馆开唱。本场演唱会中,郝云除了为歌迷带来包括《北京北京》、《突然想到理想这个词儿》、《去大理》、《活着》等在内的十几首经典曲目,还在现场首次献唱了《四季不败》、《我们需要相互亲吻》两首新歌,值得一提的是,郝云在平常演出中鲜少唱到的《发现目标— 行动》也出现在演唱会曲目中,为歌迷带来惊喜。本次上海演唱会的举办,不仅为郝云“冲动”巡回演唱会正式拉开序幕,更是郝云对在上海做体育馆级别演出的首次尝试。

郝云2016巡回演唱会 上海

郝云上海体育馆“冲动”开唱 只因初心不忘

顽淘桀骜、不拘一格是观众眼中郝云的固有标签。但是,面对自己钟爱的音乐,他的音乐就是他的脾性,也是他的生活,音乐面前的郝云,始终保持着那颗踏实赤诚一丝不苟的心。

上海演唱会作为郝云2016年巡回演唱会的第一站,郝云在准备阶段就不遗余力,全身心的投入到演唱会的每一个环节中。从曲目的选择到舞台的呈现,每一个细节郝云都亲力亲为的参与其中。在上海演唱会海报公布阶段,郝云曾表示,此次的海报设计,利用废旧的磁带拼出此次巡演的海报,体现公益环保这一理念,而在本次系列演唱会的舞美和视频呈现中,郝云依旧沿用了海报的主视觉进行舞台设计,在充分展现“云氏”风格的基础上,也将公益环保的概念做到进一步推广。另外,此次郝云演唱会上合作的乐队,都是已与郝云合作九年之久的好兄弟,台上乐队成员之间的默契互动无意间流露出多年兄弟情,也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一场热情洋溢、气氛欢腾的现场体验。

谈及对“冲动”二字的理解,郝云说:“冲动是一种不顾一切的态度,是一种打破常规的精神。”而上海演唱会作为2016-2017“冲动”全国巡回演唱会的首站,郝云力求每一个细节做到最好,他百分百精力的投入,无疑给现场歌迷带来最顶级的视听体验,这也是他对音乐的“冲动”做出最完美的诠释。

郝云2016巡回演唱会 上海

上海歌迷“冲动”亲密互动 郝云打趣回应现场火热

作为一位极具独特创作才华和舞台魅力的歌手,郝云从作品还是个性风格都散发着文艺青年的独特气质与魅力。他的嗓音中总流露着地道的“京味儿”,他的音乐创作天马行空随性自然的同时又能糅合进各种元素,而口语化的歌词则总能接地气的说出他对生活的独特感悟和处世原则,这也是歌迷为之着迷的所在,无论何种风格的曲风又都具有他浓烈的个人标签。

作为本次演唱会中的首唱歌曲,《四季不败》一改往日的“云氏唱法”,虽然没有三弦和口琴声伴着痛快的鼓点了,但从第一个音符开始,现场的歌迷都一如既往的沉迷在郝云的世界里。“心中有爱四季不败”,虽然这首新歌在全网上线时间不久,却在这次首场“冲动“演唱会上引起歌迷的集体大合唱,这首关于爱情和回忆的作品讲述的是郝云自己的个人经历,也深深触动了一代80后人群的内心世界,现场更有歌迷含着泪合唱《四季不败》,现场气氛令人动容。另一首新歌《我们需要相互亲吻》则像是《四季不败》的前传,这两首歌蕴含着郝云对于旧时光的感悟并娓娓道来,《我们需要相互亲吻》爽劲的吉他和鼓点的铿锵律动配合多媒体视频的创意,让这个忧伤的爱情故事从摇滚乐的坦荡胸怀中得到了救赎,《我们需要互相亲吻》这首新歌借本次巡演首次与观众见面,相信将会成为郝云的新的热门传唱佳作。除此之外,歌迷也被本次演唱会歌单中的《去大理》、《逃跑的木偶》、《活着》等经典曲目激发起浓烈的互动热情。一曲经典的《活着》将现场近六千歌迷点燃,所有人的双手挥舞合唱的时候,这位从Livehouse一路走来到千人剧场再到上海大舞台这个标志性的体育馆级场地的民谣歌者,因为他对音乐作品的冲动与坚持,在今日收获了应有的支持与感动。

郝云2016巡回演唱会 上海

在演唱会歌迷互动环节,郝云与歌迷的一唱一和无不流露出特有的“云氏幽默”。在演绎《海风》时,郝云与上海的歌迷们互动:“北京肯定没有海风,因为北京没有海。”歌迷指出“北京有后海”后,郝云立即机智地回应道:“后海的风才不是海风。”在歌迷希望郝云能拿掉墨镜时,郝云表示不能摘掉墨镜:“一是近年来帽子墨镜已经成了他的标志,演出戴着墨镜唱歌有范儿的同时也是为了呼应这次巡演的主视觉而且还有帮助偷瞄提词器的功用,二来郝云自己说漏了,本来是想唱几首歌就摘掉墨镜,但的确是演唱会最后演到忘我,忘了这茬儿了,坦率随性的郝云到最后谢幕的时候才想起来~!诚意十足的演出赢得了现场一众郝云迷妹的火热尖叫,而郝云“冲动”上海演唱会也在他的“云氏音乐哲学”中落下帷幕,现场歌迷大呼过瘾并表示将继续追随接下来的巡演,10月22日深圳体育馆,郝云将打造更加“冲动”的现场,期待他给歌迷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与回忆!

据悉,此次巡演在完成10月22日深圳体育馆演唱会后,郝云还将陆续在大连、成都、天津、广州、沈阳、西安、杭州、北京、武汉等地开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