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内向者如何在职场游刃有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0 14:21:52

性格内向者如何在职场游刃有余?

图片来源:尤里·阿尔库斯/盖蒂图片社

尽管我们的社会由性格外向者主导,但随着人们渐渐认识到内向者的重要性,有个问题我们终须面对:企业要想达成“内外平等”的理想状态,依旧任重而道远。内向者也许会因其辛勤工作而受人尊重,人们通常拍拍他们的肩膀以示鼓励,但外向者依旧是备受瞩目,颇得赏识。恰恰由于内向者的秉性,大多数人认为他们缺乏“当代人格”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即职场成功的基因。

我就是个性格内向的人,存在感低,常常被人视而不见,甚至被戏谑为“非团体成员”。这可真让人心如刀割,尤其是身边的人无不是一群过于自信的性格外向者,他们对于内向者的情况知之甚少,无法理解为何我们与众不同,也无法理解与众不同并非是件坏事。

多少年来,我一直在做自我斗争,努力让自己符合世界的标准,奋起让世界听见自己的声音。我相信我们可以找到一些策略与方法来求得职场得意,获得理所应得的尊重。接下来我想说说自己作为一名财务顾问,个人在职业生涯中的心得感悟。

我们完全有机会进入外向者的职场游戏,改善自己的现状。如下为一些行动小贴士:

1. 时时刻刻保持微笑

关于微笑的研究与科普书籍早已数不胜数,其中包括查尔斯·达尔文的《人与动物的情绪表达》(The Expression of the Emotions in Man and Animals)。尽管人们对于微笑的原因尚不明朗,但相信有规律地练习这一简单的动作能够对大脑和身体产生积极影响。一些科学家表示,微笑甚至能让人在短期内上瘾。然而,更为重要的是,微笑在职场中是外向开朗的显著表现之一。微笑使内向者显得更加平易近人、乐于交际与乐观积极。好心情益处多多,无人能抵,况且微笑也颇为容易,只需多加练习。

2. 昂首挺胸,高视阔步

众人皆知笔挺的站姿、充分的眼神交流还有高昂的头都是自信的表现,此外,也是予人印象深刻,夺人眼球的一种方式,但这些却是内向者不顾一切所逃避的。研究表示,在他人对我们的印象生成中,以姿势与手势所呈现的非言语交流起主导作用。更为重要的是,它与自我尊重和自我肯定息息相关。尽管我们无意于出风头,但是我们仍可获得他人的赞赏,肯定自己的工作很出色,肯定自己的作用不容小觑。请记住垂头丧气无法导致我们存在感低,它只会使我们显得安全感不足,产生治疗背部问题的高额医疗费用。

3. 说到做到,言行一致

专家告诉我们,若要给他人留下长久的印象,应该避免说话语速过快,吐字清晰,同时注意自己说话的语气。众所周知,在公众场合发表演说,成为众人的焦点,这是大多数内向者最恐惧的事。无可厚非,表达自我的艺术是一项极其珍贵的技艺。在与外部世界交流中,言语交流虽占据份额小,但仍至关重要。能否选用恰当短语的能力,这会流露出一个人的性格,作风以及追求成功的愿景与决心。内向者可以通过参加一个诸如国际演讲协会(Toastmasters)的专业组织来掌握良好交谈的技巧。试着在众人面前发言,视其为挑战而并非恐惧,充分利用演说机会为将要需用之时做好准备,那时你便会大放光彩。

4. 社交上温雅内敛

仅仅因为我们性格内向,但不意味着我们要终日埋头苦干,少与他人交谈。尽管我们认为寒暄闲谈是浪费时间,但每天花几分钟时间和同事们说说话对我们的职业发展大有裨益。最起码,会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存在,而我们也可以从中交得几位肝胆相照的朋友。如果你不知道说些什么,那就问问同事们的近况,这个方法很奏效。

5. 遵从外向者的游戏规则

这意味着一个道理,要学会灵活变通。这样的建议似乎与我们的本性相违背,也与我们的三观相矛盾,但与人交往上的小小变通确确实实会让我们颇有收获。我们无需改变自己原来的模样,违背自己的原则以达到目的。这只需要在不同的人面前所展现我们个性的不同层面,以便与人相处。简而言之,与人交谈时,多聊聊你所知他们感兴趣的话题。这就是我们如何践行灵活变通的原则。

在一个性格外向者主导的世界里,内向者要做到游刃有余并非易事。在一个“内外不等”的环境下寻求职业发展更是难上加难。但所幸的是这个世界并非一成不变。公众对于内向者的看法开始改变。不断有研究表明,性格内向者一般要比性格外向者表现更加突出,更加靠谱,也更具有创造力。在人们彻底改变看法之前,运用一些与我们人格类型相符的社交技巧,可以帮助我们从世界所偏爱的性格开朗活泼外向者身上有所收获。如若能持之以恒,他人在我们的帮助下,就能赏识我们原本的模样,认可我们的煞费苦心。

关于作者:埃韦林·马里若夫(Evelyn Marinoff)

译者:章琳

编辑:钦君

原文选自:《赫芬顿邮报》

性格内向者如何在职场游刃有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