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简生活从衣橱开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0 13:57:58

如果衣橱里只有33件衣服够不够穿呢?如果只有10件呢?

约书亚·贝克(Joshua Becker)的晨间日程相对轻松,他不需要花时间考虑自己今天穿什么,毕竟他也没多少选择。

精简生活从衣橱开始

《一切从简》(The More of Less)一书的作者贝克是“333”项目(Project 333)的参与者,这意味着他每三个月只挑选33件衣物进行穿着搭配。

住在美国亚利桑那州(Arizona)皮奥里亚(Peoria)的贝克如今将衣橱里的衣物精简得只剩30件了,他表示:“这些衣服足够我穿了,这样我也不用在每天穿什么上考虑太久。”

人们也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作家和博主们的影响,想要精简他们的生活,将家里用不到的东西都丢出去。包括贝克在内的很多人都从收拾衣柜开始,他们不再盲目跟风时尚,而是选择打理自己极简高质量的“胶囊衣橱”,不用翻箱倒柜就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衣服。

我不用在每天穿什么上考虑太久

世界上有很多成功的管理人士都已经拥有类似的胶囊衣橱。20世纪80年代,美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唐纳·卡兰(Donna Karan)就曾推出为现代职场女性打造的七件基本款服装。如今,脸书(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他的时尚设计师卡尔·拉格文(Karl Lagerfeld)整日以相似打扮出镜。美国总统奥巴马总穿着蓝色或灰色西装,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也总是套一件黑色高领衫。

一些人专注于用10件基本款服饰搭配季节性装束,另一些人则严格遵循“33件足已”的原则,即这33件中包括了其他配饰。

精简生活从衣橱开始

前广告营销主管科特尼·卡佛(Courtney Carver)六年前就开始践行“333”项目,她指出,随着流行结束就可丢弃的一次性时尚单品在不断增多,控制衣物数量终究只是一个保证衣橱整洁的起点。

她说:“你真的应该学习什么是‘足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