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灵演武:将星乱》孙宸周瑜反败为胜 再现三国独特风采

2016-10-24 14:48:47

  由优酷推出的人气动画作品《侍灵演武:将星乱》已经更新到第三话,在国内主流视频网站全网播出以及日本电视台同步播出的推动下,这部国产动画获得的关注度也与日俱增,成为当下最热门的动漫话题之一,相关话题的阅读量已经突破1000W。借助于三国历史背景,结合了穿越、卡牌游戏等多种元素,《侍灵演武:将星乱》塑造出的一个全新的世界,而随着剧情的紧张化,神秘武将现身,阵法卡牌的出现,整个动画剧情走向将更加扑朔迷离。

  揭秘时空混战根本原因 孙宸周瑜配合首战告捷

  如果说看完前两集的观众,仍然对故事背景和规则有一些困惑,那么从第三集开始这些问题都有了答案。第三集中,反派张老师介绍了侍灵演武的由来:公元220年,汉朝灭亡,汉献帝不甘王位被夺企图通过某种仪式让历史逆转,而他的亲信(水镜先生)偷走了献帝的心脏。1800多年后的现代,孙宸无意间解开了献帝心脏的封印,导致历史开始逐渐消失,同时他也被卷入了一场穿越时空的三国之战。

  前两集中因为主公孙宸不懂战斗规则而使得周瑜不能完全发挥战斗力,只能在魏延的猛烈攻势勉强支撑。但在第三集的战斗中,两人经过战斗洗礼逐渐找到了默契,迫使魏延和张老师不得不使出杀手锏。面对这样的绝境,孙宸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一改前期废柴的形象,具备了一名主公该有的睿智,佯装投降、拖延时间,为周瑜创造了最佳的反击条件,两人默契的配合最终反败为胜。“如果你真的是那个周瑜的话,根本没必要怀疑你吧”面对周瑜的疑惑,孙宸给出了最简单的回答,实则给予了周瑜充分的信任,“庸主”也在此刻真正获得了周瑜的认可,形成了两人最初的羁绊。当然,孙宸与周瑜的首胜并不意味的危机的解除,凌云与神秘武将的突然闯入让整个剧情更加扑朔迷离。

《侍灵演武:将星乱》孙宸周瑜反败为胜 再现三国独特风采

《侍灵演武:将星乱》周瑜反击

  游戏规则推动烧脑剧情 良心制作再现三国风采

  《三国杀》是一款风靡中国的智力卡牌桌游,玩过游戏的观众会更容易理解《侍灵演武:将星乱》的规则:主公抽取将牌选择武将,而武将的战斗力依靠主公的灵力和双方的默契。三国杀游戏中除了武将,还有装备牌,同样《侍灵演武:将星乱》则出现了阵法牌,第三集中出现的“八卦阵·杜”就是其中的代表。阵法牌的出现让战斗增加了更多可能性,也让剧情的发展更加精彩,相信后续内容不仅会养眼,还会烧脑。

  《侍灵演武:将星乱》动画的制作充分演绎了三国的历史感,色彩的运用、武将的画风、人物的性格都能将观众即刻代入那个三国混战又英雄辈出的历史年代。周瑜虽然女体化,但是坚贞善战的性格依然非常清晰;魏延,也曾是诸葛亮手下的一员大将,剧中仍是勇猛过人、但性情暴躁的武将。两大高手的对决,让观众看到了效果一流的打斗场面,动作顺畅,特效逼真,虽然身处高楼大厦但似乎又回到了战火冉冉的三国,现代感和历史感做到了完美融合。

《侍灵演武:将星乱》孙宸周瑜反败为胜 再现三国独特风采

《侍灵演武:将星乱》孙宸周瑜反败为胜 再现三国独特风采

《侍灵演武:将星乱》周瑜、魏延对战

  第三集结尾处,突然出现的凌云同学居然也召唤出了武将,她的真正身份是什么?结尾预告中提到“破灭使者自彼方降临”,凌云是否就是破灭使者?主公孙宸是否又会陷入困境?敬请期待本周二晚17:30播出的第四集《灾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