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泪演绎家国情怀 《红旗漫卷西风》登陆PPTV聚力

2016-10-24 15:55:05

  马蹄声碎,喇叭声咽,在历史急促的行进中,工农红军用草鞋踏出一段“神一般的旅程”;一句“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形象地描绘出长征途中所遇艰苦。时值长征胜利80周年,由陕文投集团、SMG尚世影业、聚力传媒等联合出品的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红旗漫卷西风》已于近日上线,作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点电视剧作品,《红旗漫卷西风》激情重现了陕甘革命峥嵘岁月,讲述了一群热血青年从照金走向延安、从延安走向全国的故事。现可登陆聚力平台(pptv.com),或同步在PPTV手机、PPTV电视感受战火纷飞下,祖国儿女的满腔热血。

飙泪演绎家国情怀 《红旗漫卷西风》登陆PPTV聚力

  红色正剧融合青春热血,重现峥嵘岁月

  一直以来,如何向当下年轻人普及红色历史与文化都是重要的课题。《红旗漫卷西风》虽然是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电视剧,但与以往同类型的剧集相比较,其更多地迎合了大众审美与年轻化口味。按导演王飞的话说,这是一部正剧,却在正剧中融合了青春、热血的元素。在符合大众审美的同时,突出了年轻化的气质,希望能扩大红色教育在年轻人群中的影响。而感情戏盖过战争戏则是这部剧的亮点之一。《红旗漫卷西风》在对革命历史进行还原和重现的同时,对时代背景下爱情与友情等感情的刻画也极其到位。吕一饰演的女主角西北女子梁冬梅敢爱敢恨,信仰坚定,她是张粟饰演的男主角李志远的领路人,坚定的信念对李志远的革命道路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她也是李志远患难与共的爱人,他们是欢喜冤家,一起历经千难万险。事实上,战火纷飞的年代里,革命先烈们面对更多艰难选择,需要反复权衡家与国、亲情与爱情,如此一来,对理想和信仰的解读更显珍贵,感情也格外真挚。

飙泪演绎家国情怀 《红旗漫卷西风》登陆PPTV聚力

  主创团队不遗余力打造精品大剧致敬长征

  为了打造《红旗漫卷西风》这部具有时代意义的剧集,从各位演员到制作团队都可谓不遗余力。拍戏间隙剧组甚至无暇吃饭,女主角吕一透露:“这是我拍戏以来,唯一一次,所有的演员从来没有在私底下吃过饭的,都是在现场吃,没有时间。”而为了呈现出紧张的巷战场面,男主角张粟亲自上阵,穿越多达20多个炸点的狭窄小巷,并为此负伤,却笑称“这样离角色更贴近了”。另一方面,导演王飞也与演员们反复沟通,不断调整拍摄状态,只为把感情戏和革命战争情节自然融合,保证剧集高质量。王飞透露:“在现场我们不怕耽误时间,不顺的地方就停下来,演员们互相沟通,这个地方要用什么样的情绪,表演状态是怎么样的,讨论好了,走顺了再拍。这样让它更合理,更具艺术性,同时也不失商业价值。”主创团队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身,只为致敬长征,打造符合历史情境的精品大剧,实在令人尊敬,同时也颇为期待这部心血之作。

  现登陆聚力平台,让我们不忘初心,燃情相约,重温革命历史,解读红色基因,共品《红旗漫卷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