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若彤做客酷六《夜唱》音乐妖精靠天分

2016-10-25 16:39:06

  韩若彤,这位近日崛起的新生代玉女兼创作型歌手已经逐渐为年轻人所熟悉。近日,被称为“音乐小精灵”的韩若彤独家做客酷六网《夜唱》栏目,感冒还未痊愈的她现场为网友献唱原创歌曲《一个人》、《我只要一个拥抱》、《宝贝没关系》等歌曲,网友感叹,带着鼻音演唱不但尽显真唱的敬业精神,依然磁性与甜美兼顾的歌声更是功力深厚。在《夜唱》中,韩若彤与网友分享了很多音乐成长路上的故事。

韩若彤做客酷六《夜唱》音乐妖精靠天分

图1:韩若彤的情歌赢得了众多歌迷的心

  韩若彤的歌曲风格符合“大情歌”的所有元素,歌词委婉动情、曲调舒缓动人、配器丰富而大气。配上韩若彤充满磁性而又不失甜美的嗓音和宽阔的音域,使人惊讶于这几首颇见功力的歌曲,竟然是这位被专家誉为音乐妖精的小女生的作品。

韩若彤做客酷六《夜唱》音乐妖精靠天分

图2:动静之间总有那么一丝灵动吸引你,这就是才女的气场

  《一个人》是韩若彤最新推出的一首原创歌曲,婉转的曲风搭配知性的作词,一经推出就赢得了歌迷的心。2005年考入北京现代音乐学校的韩若彤,在校期间就积极参与音乐创作工作。2006年在黎亚《我不在巴黎》专辑新闻发布会上担任现场和声,之后更是担任各类艺人演绎工作的统筹或导演助理,一直在唱歌的同时兼任很多幕后工作,磨炼自己。

韩若彤做客酷六《夜唱》音乐妖精靠天分

图3:鬼马精灵般的化身,再简单的背景也只需一个眼神

  《一个人》的大火,再一次验证了韩若彤以质取胜的模式,她在《夜唱》中称自己从不为了数量而写歌,只有灵感来的时候才会创作,并且还要多次打磨。《一个人》这首歌就是在2010年创作的,但直到2016年才推出,期间考虑了很多,也修改诠释过多次,或许这才是这首歌一经推出就备受喜爱的原因。

韩若彤做客酷六《夜唱》音乐妖精靠天分

图4:动听的情歌,兼具青春四射的活力

  谈到创作灵感,韩若彤坦言和自己近两年的生活状态有关。为了更好的创作音乐,她选择不和父母住在一起,因此近两年的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住。她说自己是很有多面性的,可以很活泼热闹,但也是一个很喜欢安静的人,人多的场合自己会不安。《一个人》就是因此被自己选了出来,这首歌是在2010年参加选秀时有感而发创作的,当时排练每天都很晚回家,开车在空荡荡地北京西五环上,只有一排排路灯相伴,对自己的辛苦坚持颇有感触,随即创作了《一个人》。

  当主持人悦伊问原创是否很难时,韩若彤称这是一个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的事情。她骄傲地说写歌70%靠天赋。灵感这种东西是学院里无法学到的东西,并非能教会所有人,因此原创音乐人都要有一定的天份。韩若彤揭秘了在现代音乐学院的入学经历。称考入大学前觉得自己唱歌很厉害,选上一位好专业老师没问题,但到了北京分班考试那天才发现,原来唱的比自己好的人很多,这是自己最受打击的一件事,也是让自己变成熟的一个开始。

  谈到学习期间的感受,韩若彤称当时完全找不到方法,她说当你觉得123是对的时候,老师让你忘掉它,很多人都会觉得茫然,只能自己慢慢琢磨。但大学期间,韩若彤也有幸运的际遇。她和一位年轻的女专业老师合租在一起,因此自己没文化课的时候,这位年轻老师都会让她在课上旁听,每次等着这位女老师一起回家的她,勤奋的韩若彤不知不觉中比其他同学多学习了很多专业知识。

韩若彤做客酷六《夜唱》音乐妖精靠天分

图5:韩若彤演唱时眼神中的忧郁,让她的情歌打动了许多人

  对于选歌的风格,韩若彤表示想要展示更多元化的内容,大情歌肯定还是自己的首选,但也希望做出更多尝试带给歌迷惊喜。在全新专辑中,她尝试加入一些甜蜜的曲风,未来也会让歌曲有一些甜蜜欢快的元素,或者一些电子舞曲元素,整体风格会多元化一些,但还是会保持情歌的主旋律。同时韩若彤也希望歌迷有什么好的想法可以到她的个人微博去留言,她称只要自己可以做到的,都愿意去尝试。

  谈到未来,韩若彤直言对比入学以前自己有了很大的变化。最初自己喜欢写歌、唱歌,就是单纯的觉得自己要成为舞台中心,赢得掌声,希望能红。但进入学校的自己,有了对音乐更深刻的认识,她称自己努力做好音乐就好,至于走多远和预期是什么,自己无法给未来做定位。她称只要有歌迷的支持,她会选择一直走下去而成绩总会属于那些坚持不懈的人。

  除韩若彤外,酷6网在《夜唱》和另一档音乐类节目《原声带》中还陆续邀请了一批90后创作才女到节目中做客,让网友认识了众多新生代原创歌手的青春气息和蓬勃的生命力。应网友的要求,《夜唱》将邀请更多年轻的歌手到现场,让众多“养在深闺”的未来之星在节目中为大家唱歌,并与网友亲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