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之光激情朗诵 胡同里的百家讲坛百花齐放

2016-10-28 11:41:18

  “胡同里的百家讲坛”第十二期如约而至!10月26日下午,我国著名朗诵艺术家、北京朗诵艺术团团长、海淀区文联副主席殷之光做客“胡同里的百家讲坛”第十二期,展开以“吟诵经典 快意人生”为主题的演讲,为北下关群众及观看直播的网友带来一场慷慨激昂、激情澎湃的视听盛宴。这是胡同里的百家讲坛继表演、声乐、评书、电影等之后的又一艺术形式,朗诵艺术。并且本次活动采用了访谈的形式,给百姓焕然一新的感觉。

殷之光激情朗诵 胡同里的百家讲坛百花齐放

  北下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文思君、北下关街道办事处公共事业管理科科长侯京玲出席本次讲座,北下关街道各社区数百名居民参加了此次讲座。

  活动一开场,殷之光老师独创的击鼓朗诵惊艳现场,吸引了在座观众的眼球,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提起他的朗诵事业立马容光焕发,跟大家分享他的人生经历。他于1981年创建了中国第一个以朗诵为专业的北京朗诵艺术团,在当时文化机构大多是事业体制的背景下,北京朗诵艺术团却没有资金支持、自负盈亏。为了筹集经费,那些年,他们挤火车、啃面包、睡教室……将饱含歌颂中华儿女深情的激昂诗句,吟诵于祖国大江南北。殷之光说,纵然历经艰辛,但他们的激情从未磨灭,只因心中坚守的艺术梦想和对祖国、对人民赤诚的爱。现场,殷之光老师与观众即兴演绎了经典的《将进酒》《长征》《满江红》等脍炙人口的作品。

殷之光激情朗诵 胡同里的百家讲坛百花齐放

  现场一位观众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跟殷老爷子年岁差不多,但我很佩服他,他坚持朗诵,并且连续十年自掏腰包为老百姓举办殷之光杯朗诵艺术大赛,这个很不容易。感谢胡同里的百家讲坛这场讲座,让我们知道老年人也可以有自己的兴趣爱好!

殷之光激情朗诵 胡同里的百家讲坛百花齐放

  实际上,胡同里的百家讲坛早已成了北下关街道办开设的品牌文化活动,正如出席首届讲坛的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名杰评价的那样:“这是一个创举,将名家大师与普通百姓联系在一起,这既能充分发挥名师大家密切联系群众,也让群众近距离、零距离与名家大师面对面交流,形成良好的文化互动形态。北下关街道办关心群众的文化生活,打造文化精品,树立文化品牌,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

  街道办主任毕淑琴指出:“国家在大力倡导公共文化服务的建设,海淀区也在积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而‘胡同里的百家讲坛’在这样的契机下,紧紧抓住了北下关地区群众的文化需求;践行文化下基层,艺术为人民。街道与网舵传媒通力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服务社区群众。我们希望这样的文化平台能让普通百姓从中受益;经过不断积淀,能把‘胡同里的百家讲坛’打造成一个文化品牌,吸引更多的文化名人走进社区,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