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蕾李亦航等萌娃助阵 《快男》《爸爸5》顶级IP集结

2016-10-29 15:17:56

阿拉蕾李亦航等萌娃助阵 《快男》《爸爸5》顶级IP集结

10月28日,“一起奔跑炫青春” 2017芒果TV发布会召开,由蔡国庆与《完美假期》第一季冠军许晓诺、《黄金单身汉》女嘉宾刘秀薇担纲主持,集齐尚雯婕、《2016超级女声》五强、李一桐一众明星以及时下当红的《爸爸去哪儿第四季》萌娃们,“芒果特色”尽显,“青春气息”浓厚,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盛典,充分显示了芒果系的制作实力。

十三种独特打造最强内容王台网创新解码“湘军精神”

凭借背靠湖南广电的人才、内容优势,创新、创意传统,以及“一云多屏”的资源优势,独播两年后的芒果TV已经逐渐摸索出内容运营的独特道路。整场发布会以独特为线索,从内容到软件再到生态构建,共发布“十三种独特”,创新角度众多,覆盖层面广泛。

在前一天的湖南卫视广告招商巅峰会上,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焕斌解码了“电视湘军”的拼搏精神,“湖南卫视有一帮匠人,一代一代,孜孜以求、无怨无悔。我们这些人是代代相传,把爱好做成了兴趣,把兴趣做成了事业,把事业做成了信仰!”正是这种匠人精神,让芒果系的每一个人都奔跑在创新的赛道上。所以,2017年湖南卫视创新性地把通周整体格局由原有的“4+3”转为“3+4”,而芒果TV则提出全产业的十三种独特,为创新全力奔跑。

阿拉蕾李亦航等萌娃助阵 《快男》《爸爸5》顶级IP集结

阿拉蕾李亦航等萌娃助阵 《快男》《爸爸5》顶级IP集结

《快男》《爸爸5》顶级IP集结现象级节目一网打尽

发布会现场,由《爸爸去哪儿》的三位萌娃庆庆、阿拉蕾、李亦航带来的一场走秀,引得嘉宾观众“童心”大发。与此同时,正式宣布了芒果TV2017转向“独特”模式,在内容制作上继续打造第一综艺视频节目,谱写网络综艺视频内容新标杆。

阿拉蕾李亦航等萌娃助阵 《快男》《爸爸5》顶级IP集结

综艺节目上,芒果TV将深度运营湖南卫视王牌,包括王牌IP《爸爸去哪儿5》、《妈妈是超人2》和即将转网的《快乐男声》,继续打造第一综艺视频节目。同时,全平台还将采用当下大热的直播形式,打造全新综艺模式。《荒野恋爱》将直播10对男女如何荒野求生顺便擦出爱情小火花,《性别互换》揭秘男女互换身体后又会发生哪些奇妙事情,《吃货的少女》节目由元气少女带来美食“诱惑”。

自制剧上,芒果TV秉承湖南广电芒果大生态强大的内容制作基因,联合著名导演、编剧,推出多部网络超强IP自制剧。包括网络武侠排名第二、网友盛赞有《冰火》之风的《庆熹纪事》,青春版速激偶像剧《幻影车手》,校园爱情偶像剧《路从今夜白》,更有鹿晗首秀奇幻古装巨制大剧《择天记》,升级版《何以笙箫默》、超人气言情IP《良言写意》等自制良剧。此外,芒果TV投资的《半妖倾城2》、《朝歌》、《龙蛇演义》等高能锁屏。

除此之外,芒果TV依靠湖南卫视25个金牌制作团队和全国顶尖合作制作团队,联合客户共同打造超级定制节目《天使爱美丽》《雀神争霸》《花样少年》,以及超级IP衍生节目《大本营的秘密花园》《天天兄弟的后裔》《村长带你去旅行》。

阿拉蕾李亦航等萌娃助阵 《快男》《爸爸5》顶级IP集结

“芒果练习生”出炉造星计划领跑

在移动互联网的背景下,直播行业迅猛发展,众多素人依托直播平台变身网红,然而低成本的放养模式并不会培养出真正的明星,鉴于此,芒果TV推出“芒果练习生”计划。

该项目依托练习生模式,邀请国外造星团队、全国顶尖造星团队、湖南卫视团队,对加盟平台的每一个素人主播进行全方位的训练与打造。练习生养成期间,练习生们在芒果直播上创造的收益都归自己所有,而这些收益都来自于粉丝众筹。待练习生养成后,可借助湖南卫视、芒果TV电视与网络双平台实现真正的明星梦,成为下一个超级“爱豆”。

阿拉蕾李亦航等萌娃助阵 《快男》《爸爸5》顶级IP集结

创立芒果创意孵化基金 打造现象级创新节目生态

除了内容IP以及自身的运营项目,芒果TV还在现场宣布正式启动芒果创意孵化基金。这是芒果传媒旗下新成立的一支内容投资基金,依托芒果生态圈,全力打造全新内容孵化模式。

在未来,芒果创意孵化基金将专注于原创视频内容的扶持、致力于优质制作团队的孵化、服务于芒果内容生态的协同,以原创内容研发为核心,汇聚优质原生创意资源,提供资金、平台、办公场地及配套服务,并有湖南广电强大的内容制作实力提供指导与支持,挖掘潜力IP深度孵化,整合芒果传媒、芒果TV、中南文化、三七互娱、芒果基金的资源,制造现象级网综、网剧、创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