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意志!洗涤灵魂! 《真男2》传递热血青春正能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9 15:48:08

锤炼意志!洗涤灵魂! 《真男2》传递热血青春正能量

昨晚,由空政电视艺术中心和湖南卫视联合制作大型国防教育特别节目《真正男子汉》第二季·空军篇再度热血来袭,黄子韬收敛刺头个性成功战胜自我,实弹打靶男女兵各显神通,直升机滑降杨幂一马当先,佟丽娅张蓝心沈梦辰克服恐惧勇敢挑战,蒋劲夫代表新兵发言感动落泪,他情真意切的话语也感动了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大家为夫仔加油的同时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坚守与伟大,大家努力、奋进、拼搏的真性情在节目中展露无疑。网友对节目交口称赞,认为《真男2》是真正有意义、有正能量的节目,

锤炼意志!洗涤灵魂! 《真男2》传递热血青春正能量

对于艺人来说,这档节目让他们的体格得到锻炼,精神得到磨练,意志得到锤炼,品格得到历练,灵魂也受到洗礼,正如蒋劲夫在节目中所说:“之前我也知道军人的生活会是很辛苦的,但没想到会那么的辛苦,而且我只来了一天,许多战士到这里来了一年、三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我觉得自己恨不能吃苦,还做得很不够”,其实蒋劲夫也说出了8位新兵的心声,他们来到部队训练生活,才真切的感受到中国军人为了保卫家园守护和平所做出的奉献和牺牲。

锤炼意志!洗涤灵魂! 《真男2》传递热血青春正能量

第二季节目是由空政电视艺术中心和湖南卫视联合制作的,相较于第一季《真正男子汉》七兄弟的军营生活而言,第二季的首个不同就是加入了女兵元素。网友评论,《男子汉2》选人准确,话题嘉宾和高关注度嘉宾较多,特别是女兵的加入,让节目更有看点。本以为第二季中杨幂、佟丽娅、张蓝心和沈梦辰的加入为雄性荷尔蒙爆棚的屏幕添加一抹柔光,却不曾想军营里并不存在“怜香惜玉”的差别对待。

锤炼意志!洗涤灵魂! 《真男2》传递热血青春正能量

首期节目四位女星开场就被教官命令卸妆,身高体重全部透明化,之后高温下训练、操场上的翻滚一样都没有拉下。杨幂晒得通红的脸,佟丽娅首训就差点晕倒,沈梦辰一期节目下来,到最后的备采时,脸已经比节目刚开始时黑了一度。第二期节目,女兵面临的挑战更大,直升机滑降项目,让恐高的杨幂战胜了自我,让瘦小的佟丽娅奋力一搏。杨幂直白地表示:“对女演员来说,脸就是命,我们连脸都不要了,真是挺难得的。”她在节目中的真实表现也让不少观众路转粉。杨幂这昨晚节目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在吃西瓜环节的最后时刻,是她一把抓过;在女兵倒滑环节,也是她第一个咬牙完成。她用自己的行动给大家建立信心,突破极限,战胜自我,杨幂用行动来证明了她的人生格言:坚持就是胜利。

锤炼意志!洗涤灵魂! 《真男2》传递热血青春正能量

从哲学深意上来说,也许正是因为勇敢地放弃了日常生活中固守的“皮相束缚”,再加上身体的高强度训练,军营环境的强代入感,几位女明星不经意间自然而彻底地卸下光环,回归真实自我,激发身体潜能的同时,心灵上也回到了简单的小女生时光。看着她们在节目中一次次的突破自我,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得到每个人心底的不甘失败和不愿放弃。对于主打年轻收视群体的湖南卫视来说,通过偶像来传递正能量,是对粉丝效应最好的发挥。

锤炼意志!洗涤灵魂! 《真男2》传递热血青春正能量

因此女性角色的加入从节目效果角度来说,保持了话题度,增加了看点;从节目意义上来讲不仅通过女明星展示了女性的刚毅之美,更是对部队中女性风采的诠释;对湖南卫视另一大收视人群女性观众来说,也有着激发其寻求自我价值的作用。《真正男子汉》第二季的男艺人是孙杨、蒋劲夫、黄子韬和李锐。四个人各有特色:坐拥无数迷妹的奥运冠军、害羞内向的颜值担当、迷之自信的野马王子和重塑心灵的中年熟男。节目一开始就通过几位明星初次接触军营所表现出来的反差萌,展示了每个人的个性,吸引住观众。黄子韬的个性尤为突出,被李锐戏称为“俯卧韬”,因为他总是一言不合就违反纪律被罚做俯卧撑。

锤炼意志!洗涤灵魂! 《真男2》传递热血青春正能量

黄子韬是很多年轻男孩的缩影,他们青春洋溢活力四射,在未经过部队的锤炼时,是一匹无拘无束的野马,不明白什么是纪律,不懂责任和担当的重量。进入部队后经过淬炼,看似磨去的是棱角,其实锻炼的是意志。就如李锐所说:“那是一个你不熟悉的世界,会重新塑造你的生命使你有昂扬的状态面对新的未来。”

锤炼意志!洗涤灵魂! 《真男2》传递热血青春正能量

严格标准,不玩虚的,节目中艺人在新兵营期间都被授予了军衔,他们的吃住行训练与真正的兵无任何差别,没有演绎只有真实。艺人们与军营的“碰撞”才刚刚开始,第一期节目中大家的不服和棱角还非常鲜明,在后面的节目中,艺人心灵的蜕变将会是一大亮点和感动点。《真正男子汉》是一个非常圈粉的节目,能圈粉的不止是明星,还有军人。当队长和两位班长从直升机上速降下来的时候,变成迷妹的不仅是现场的女明星,还有无数的女观众。

锤炼意志!洗涤灵魂! 《真男2》传递热血青春正能量

这段直升机速降的开场亮相,一是点“空军篇”的主题,二是使用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方式展现了军人风采,三是快速树立了人物形象,“冷面教官”刘金沂、“耿直班长”杨远、“暖男班长”王威迅速圈粉,在年轻人中聚集超高人气,而在第二期节目中,通过和新兵的相处,两位班长和教官的个性更全面而真实的展现,爱好做俯卧撑的杨班长自创了俯卧撑激励法,让黄子韬“哭笑不得”,王威班长继续展现他暖心又严格的一面,

从第一期节目开始,“不抛弃不放弃、团结拼搏”等军人思想已经在慢慢铺陈。例如女兵班长王威粗中有细,对女兵训练要求严格,生活照顾周到;二班长带着男兵去换衣服时,没在规定时间完成任务,受罚的是二班长。

这些战士其实都是面硬心软,陪着新兵一起受罚一句怨言都不曾有。相信随着节目的进行,还会有越来越多令人动容的地方。而观众也将更真切地体会到真诚深厚的战友情。虽然我们在很多文学作品中都看到过这样的形容“他们在最青春的时候,一腔热血献给部队”,但却不曾有机会触摸到这份情感。《真正男子汉》则在用镜头语言,用细节表现一点点勾勒出军人的风采,让我们更直观地感受到家国情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