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长征主题画展在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展出

作者:李思瑾 来源:千龙网
2016-10-31 16:16:25

千龙网北京10月30日讯(记者李思瑾)30日,由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北京金帆书画院宣武分院和千龙网共同主办的“弘扬长征精神共筑复兴梦想”全国青少年绘画作品展正式拉开帷幕,共有37幅画集中展出。画展将持续到11月10日。

中小学生长征主题画展在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展出

参展小画家合影留念。

据悉,千龙网中小学生风采展示平台“青菜园”专栏于8月初开始面向全国青少年征集作品,3个月以来,收到了来自全国中小学生的数百幅投稿作品。经过专业老师的评审,最终有37幅绘画作品参展。

中小学生长征主题画展在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展出

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馆长、北京金帆书画院宣武分院常务副院长何静接受记者采访。

全国优秀校外教育书画名师、北京金帆书画院宣武分院秘书长王进华在现场对参展作品进行了点评,“学生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广泛,样式多样,画展非常成功。”

中小学生长征主题画展在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展出

西城区教育委员会校外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兰静来到现场观展。

在活动现场记者了解到,很多同学都是首次展出自己的作品,对于这样的机会,他们感到很兴奋。“在绘画过程中,我们不仅学会了绘画的技巧,还通过绘画了解红军长征的历史,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要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努力学习,画出更好的作品。”育才学校柴颖说,她的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参展。

中小学生长征主题画展在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展出

参展学生家长发表感言。

参展学生马雨菲的家长也很认可本次画展。“看到自己的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开心,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又多了一次长征精神的洗礼。”

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馆长、北京金帆书画院宣武分院常务副院长何静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她说,“对孩子的教育首先是立德、树人,孩子们在创作当中所学到的长征精神,在绘画当中用他们的画笔体现出来,这正是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的职责所在,把如何‘做人’融入到艺术教育当中。”

西城区教育委员会校外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兰静来到现场观展,她说,感谢千龙网和青少年美术馆给孩子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将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以艺术的形式表达了出来,这是很有效的教育形式。

据何静介绍,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是北京市唯一以“美术馆”命名的校外教育机构,一直以来坚持公益性原则,努力打造成广大青少年儿童艺术教育的“殿堂”,专业成长的“阶梯”!“西美”凭借自身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丰厚的书画艺术底蕴和师资力量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广受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喜爱的活动。

千龙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千龙网与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联合为青少年提供的“线上线下”展示中小学生风采的平台,“青菜园”专栏是一个专门为有梦想,爱写作,文艺范儿的孩子们打造的专属展示平台,孩子们的写作、绘画、摄影、手工等作品有机会在这里展示。今后,青菜园还会定期举办各类评选活动及线下交流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同龄人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