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响起维也纳童声合唱

作者:叶辰亮
2016-10-31 16:33:47

  文汇网讯 (记者叶辰亮)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童声合唱团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日前来沪,与上海维童之友合唱团首次携手登台吟唱天,用一场承载着友谊的特别音乐会,以音乐作品来表达维也纳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

  演出现场,25位来自维也纳,年龄在10到14岁之间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小团员首次与42 位上海维童之友合唱团的小伙伴共同登台齐声欢唱。音乐会演出曲目包括《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诸多音乐爱好者耳熟能详的经典佳作。作为给嘉宾的意外惊喜,孩子们还特意献上了两首中国歌曲《离歌》和《感恩的心》。

沪上响起维也纳童声合唱

沪上响起维也纳童声合唱

沪上响起维也纳童声合唱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携手上海维童之友合唱团在沪举办专场音乐会。摄影夏木)

  音乐会主办方——维也纳旅游局媒体关系经理韦蕾娜.哈布莱表示:“作为维也纳旅游业在亚洲最大的市场,我们深知中国游客到维也纳旅游的主要目的是探寻维也纳璀璨的音乐和艺术文化,因此我们将这一音乐盛事带到了上海,以此向我们在中国的朋友们致谢。”

  据悉,作为世界上历史最为有酒的童声合唱团,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成立于1498年。目前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大约有 100 名成员,年龄在 10 到 14 岁之间,每年完成约 300 场音乐会,观众人数多达 50 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