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弦做客酷6《夜唱》偶像才子新专辑日臻完美

2016-11-01 14:09:40

  作为一档音乐类的深度访谈节目,由酷6网打造的《夜唱》迎来了一位重量级的嘉宾。他2005年出道,被誉为“幻想系创作达人”及“内地中国风代表人物”。按照他自己的话说,缘分到了,是时候该到夜唱与酷6的网友们做一次这样的亲密接触,来唱唱歌,聊聊天。他就是乐坛全能型创作人——后弦。

后弦做客酷6《夜唱》偶像才子新专辑日臻完美

图1:对很多喜欢音乐的朋友来说,后弦就是中国风的代表

  2005年,周杰伦推出新专辑《十一月的肖邦》,这个当时狂揽200万销量的专辑。而就在这个全民周董的时代,有一个人竟然打破了这种“垄断”,让《西厢》、《小白》这些歌进入大家的耳朵,进入无数文艺青年的新,他就是后弦。2005年后弦以首张专辑《古玩》出道,这个面容清秀,嗓音温柔,充满才气的内地男生,引起一片惊艳的赞叹,《古玩》两个月销量突破十万张,后弦也获得《》最具人气新人奖。2006年,后弦推出第二张全创作专辑《九公主》EP。2008年,推出第三张全创作专辑《》,并获得《音乐先锋榜》最佳先锋创作歌手奖。2010年初推出第四张专辑《娃娃脸》EP, 凭借其中脍炙人口的《》获得QQ音乐年度盘点华语音乐年度十大金曲和百度沸点最热门内地十大金曲。2012年,推出第五张全创作专辑《》。2014年,发行第六张创作专辑《》。

后弦做客酷6《夜唱》偶像才子新专辑日臻完美

  此次做客酷6网《夜唱》,正值后弦新专辑《下完这场雨》发布。该专辑历时2年打造,是后弦出道后的第七张专辑。以他自己的描述称,音符“哆来咪发唆啦唏”的最后一个音正是“7”,而再到“8”又是一个音符的循环。因此第七张是对自己之前音乐历程的一个总结,而全新专辑体量也很丰富,将由10首新歌组成。

  在《夜唱》节目现场,后弦为喜爱自己的网友现场演唱了新专辑主打歌《下完这场雨》和经典作品《娃娃脸》、《西厢》三首歌曲。网友纷纷惊叹于新歌《下完这场雨》婉转动听的旋律、优美文艺的歌词,以及充满民族风的丰富配器。老歌迷们更是为后弦在现场高水平演绎经典曲目而喝彩。

  节目中的后弦非常健谈又幽默,在演唱之余,后弦也和网友分享了很多不为人知的创作经历。谈到成名作《西厢》的创作,后弦介绍到爱好集邮的他在当时邮政发行的一套《西厢》小型张里找到了灵感,当时正逢唱片公司考验他让他创作新歌的节点,他便借《西厢》中赶考的故事,创作了这首经典的中国风歌曲。而他说得更多的是自己的新专辑。他认为相比《古玩》这个出道时的专辑,新专辑会显得很重要,因为当时的歌曲有些学生时代的稚气,随着自己的成长,现在是到了一个为自己音乐历程做总结的时候了。全新专辑里有学院风的歌曲,有小清新的风格,也有摇滚的尝试,但创新之外还是自己主打的中国风特色,而风雨月将以三部曲的形式成为新专辑的内容。还记得后弦曾经的亚麻色发型,曾经炫酷的少年如今已是一位慈爱的父亲。新专辑的推出,将让乐迷欣赏到音乐风格也日渐成熟日臻完美的后弦。

  多产的后弦,创作了多首词、曲、编曲、配器都精雕细琢的高水平作品,当主持人惊叹于后弦的高产时,后弦却透露,他的所有作品的每一个细节,都是由他亲自操刀完成的。颜值如此的后弦,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低调地沉下心来走了原创音乐之路。听过后弦的《下完这场雨》,不禁令人感叹,这一定是活在音乐中的才子,每日沉浸在音乐创作中,才能做出这么多好听的音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