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过时的科技产品竟还有人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1 17:10:36

功能手机

近年来,智能手机的全球销售额已经超过了功能手机(与ios设备或安卓设备相比,功能手机的功能较少),但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地区,功能手机依然是销售冠军。

2015年年初,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研究发现,在非洲大陆的七个国家里,智能手机尚未普及。这是因为智能手机定价昂贵,而且在肯尼亚和坦桑尼亚,M-Pesa之类的热门银行业务只需短信功能就可以进行某些操作,比如私人转账。

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从总体上看,在这七个国家里,短信是最常用的手机功能。而参与社交网络和上网处理更为复杂的问题,比如申请工作,则显得无关紧要。

气动管

气动管可通过快速的空气流动高效传送装有文件的容器。该装置发明于19世纪初,迄今是全球多家医院的必需设备。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医院便是其中之一。

其原因在于,气动管不仅能传输文件,还能在医院不同部门之间快捷地传送药包和患者样本,其速度可达每秒7.5米。

气动管的工作原理是依据传送方向吹吸管道内的空气,从而实现容器的传输。目前,为保证物品准确到达目的地,控制空气流动的泵通常由计算机操纵。

Windows XP

2014年4月8日,微软停止了对其热门操作系统Windows XP的技术支持。这意味着不管以后发现什么安全问题,该软件都不会再为老用户升级。

这些过时的科技产品竟还有人用!

2014年4月8日,微软停止了对其热门操作系统Windows XP的技术支持。(图源:盖蒂图片)

然而,很多计算机用户承受不起将Windows XP升级至其他系统的费用,只好继续运行原系统。去年电脑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开展的调查显示,将近40%的越南用户仍在使用Windows XP,中国、印度、阿尔及利亚和其他几个国家也存在相当庞大的用户群体。

美国海军机构至今依赖Windows XP。不过,该机构得支付给微软公司数十亿美元,才能享受软件继续安全升级的特殊服务。

打字机

打字最初用的不是计算机键盘,而是打字机。打字机至今虽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但在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人们还能见到它的身影。

这些过时的科技产品竟还有人用!

在美国某些州,殡仪员必须用打字机打出死亡证明书。

以纽约警察局(the New York Police Department)为例。就在今年2月,美国一名国会议员希望通过一项“禁止在警察局使用打字机”的议案,但似乎直到现在警察局还经常用打字机打报告。

此外,《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在美国某些州,殡仪员必须用打字机打出死亡证明书。甚至,总部设在新泽西州的斯维特克公司(Swintec)还专门生产这种机器。

总之,不要相信那些把最新产品吹得天花乱坠的广告宣传。有些产品看似已经过时,但世界上很可能还有人在坚持用老一套方法做事。

译者:李艺

编辑:刘秀红

原文选自:BBC

这些过时的科技产品竟还有人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