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准基IU相隔两世《步步惊心:丽》大结局比之原版虐心升级

2016-11-02 16:58:40

  由李准基、IU李知恩、边伯贤、姜河那、等韩国一线超人气明星出演的大火韩剧《步步惊心:丽》在播放量突破20亿大关之后于昨日迎来了大结局;解树为爱神伤重回现代,而王昭却独留高丽时代思念解树却永世不可得,这样的时空相隔,让无数刚被两人灯火节约会甜到的四树CP党们大呼“有毒”,而这些比之原版更加虐心的“韩式创新”和剧情急转更让书迷剧迷开启了“中韩大对比”模式。

  IU重回现代情凄意切、李准基苦苦等爱永世不得

  虽然此剧翻拍自中国版《步步惊心》,但观剧至今,网友们也发现,无论是人设上还是剧情走向上,《步步惊心:丽》都做了不少改动,擅长刻画纯爱虐恋的韩国编剧,颠覆了原版若曦与四爷现实重逢的结局,用一种“一个现代、一个古代、一个追寻、一个等待”的虐心结局为观众描绘了一场“永世不得”的亘古绝恋。

  在昨日播出的剧集中,身体孱弱的解树产子之后气尽而亡。在古代下线的解树在现代苏醒,本以为一切只是一场梦,却没料想在一次“高丽史”的展览中通过画面看到了千年之前的自己、往事一幕幕重现,解树终于意识到原来自己真的穿越了千年,还把四王子一个人留在了那冰冷的王宫。

李准基IU相隔两世《步步惊心:丽》大结局比之原版虐心升级

  解树的离去让四王子伤心欲绝,从此以后专注“肃清”朝政,手腕强硬,这让原本就孤僻多疑的四王子凭添了一份凌厉与霸气,而之后随着崔之梦的离去、十三王子的离去、和八王子的离去更让本就让人心疼的四王子显得更加的孤独。

  在整部剧的末尾处,四王子孤独的站在空旷的王宫之中孤独的回望,遮住解树曾为自己遮瑕的半边脸,回想着与解树的点滴,立下了:“如果你我在不同世界,那我就去找你”的爱情宣言,赚取了一大波迷妹的眼泪。

李准基IU相隔两世《步步惊心:丽》大结局比之原版虐心升级

  颠覆原版虐恋升级、网友大呼被虐惨!

  李准基和IU的虐恋落幕,众王子也相继离世,曾经热闹的皇宫物是人非。可以说这是一个颠覆了原剧的催泪结局,但不得不说这样的改编,更贴画韩剧对爱情的刻画,也显得更加虐心。

  有网友看过大结局后表示, ”果然姜还是“韩”的辣!“原剧粉的剧迷看后都表示“结局怎么会是这样?”、“虽然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但真的被虐的好惨!“之前笃定四树两人能在现代相见的“四树党”们大呼惨虐,这结局我不能接受!更有甚着表示:“请换个编剧拍第二部, 这个编剧已经在我心里被杀了千百遍了!”

李准基IU相隔两世《步步惊心:丽》大结局比之原版虐心升级

  从众网友的反应我们不难看出,尽管没有皆大欢喜的结局,但网友评论的字里行间中无不透漏着大家对《步步惊心:丽》的不舍与热爱。这也让笔者更加笃定的坚信韩剧独有的“缺憾美”已经越来越符合观众的口味。

  随着《步步惊心:丽》的收官,一场“浪漫宫廷夺嫡”大戏在引发一波又一波的古装热浪之后即将归于平静。王子们的故事虽然告一段落,但在这个夏天留给我们的惊喜与感动将会让我们铭记于心,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