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2》湖北篇决赛打响 彭佳慧能否顺利现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10:43:55

《叮咚2》湖北篇决赛打响 彭佳慧能否顺利现身?

《叮咚2》湖北篇决赛打响 彭佳慧能否顺利现身?

今晚19:30,央视三套《叮咯咙咚呛》第二季湖北篇决战之夜即将打响。在这一期节目中,黄绮珊、彭佳慧、曹轩宾、张玮和郝歌将继续围绕峡江号子、楚剧、黄梅戏、长阳山歌、肉连响五大湖北非遗文化进行全新演绎,争夺湖北站传承者靠旗。既有大胆创编外文歌曲,也有方言演绎流行音乐,三位评论员更是带来霸气点评……更多精彩内容,尽在今晚!

黄绮珊大胆创编外文歌曲 彭佳慧突遇台风能否现身?

实力唱将黄绮珊此次将要在峡江号子中融入地方方言和流行歌曲,可谓是面面俱到。在此次的创编过程中,黄绮珊坦言要呈现出新的玩法,在与音乐老师的不断揣摩和尝试中,决定这次不仅要在号子中加入接地气的方言,还要融入流行天王迈克杰克逊的歌曲。不知此次的融合能否成功,而一向坚持要用中文演绎非遗文化的评论员李谷一又会作何反应?

来自于中国宝岛台湾的歌手彭佳慧在节目录制前突遇台风,迟迟未能现身,其搭档楚剧传承人余维刚万分焦急,之前做了如此多的准备,节目当天却只能一人在舞台上排练,除了沮丧,更有担心。在上一期节目中,彭佳慧演绎的一首华语金曲《相见恨晚》勾起了观众无限回忆,还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节目后很多网友表示:希望彭佳慧能够将楚剧和台湾的原生态歌曲融合在一起。而此次录制赶上台风登陆,导致航班取消,究竟彭佳慧能否如期来到北京参加录制呢?

《叮咚2》湖北篇决赛打响 彭佳慧能否顺利现身?

《叮咚2》湖北篇决赛打响 彭佳慧能否顺利现身?

张玮大胆挑战方言流行歌曲 曹轩宾“讨好”评论员为哪般?

在第八期节目中,张玮将与长阳山歌传承人王爱华带来一首《绿光》。这首本是女声演唱的歌曲,小清新中透露着一股神秘感,而张玮要将其与有着3000多年历史的长阳山歌相融合,似乎是不小的挑战。究竟他能否凭借自己独特的高音和狂野的台风完美演绎这首汇集了方言、流行音乐和非遗文化的新神曲?而蔡国庆又缘何认为“长阳山歌就是土”?

曹轩宾将与黄梅戏传承人王慧君将黄梅戏《梁祝》选段与王力宏的一首代表作相融合,相比起王力宏富有磁性的声音,曹轩宾的声音更加温暖透彻,善于低吟浅唱的他是否会赋予这首融合作品一种新的生命力,值得期待。面对李谷一提出“融入戏腔”的建议,曹轩宾便用“西藏式”唱腔演绎了一段李谷一的《绒花》,独具特色。

外籍歌手郝歌向肉连响传承人刘守红了解土家族的“男人文化”,并亲自上阵制作当地特色小吃糍粑;除了劳作,还学习肉连响中富有力量的歌曲,可谓是为此次竞演做足了准备。其实肉连响和非洲舞蹈都有着很强的节奏感,气势磅礴且热烈欢快,是灿烂宝贵的文化遗产。在本次节目中,郝歌不仅要带来一首极具男子气概的歌曲,还将与刘守红跳起各自的民族舞蹈,激情互动。

央视大型原创文化传承类综艺节目《叮咯咙咚呛》第二季第八期湖北站决战之夜即将精彩上演,究竟哪组嘉宾能够突破自我,赢得现场观众的认可,夺得传承者靠旗?就在今晚19:30央视三套,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