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涂鸦大接力 网易漫画玩转二次元万圣节

2016-11-04 17:09:24

  万圣节期间,网易漫画线上线下同步举办“你要画个什么鬼”主题活动:线下与杭州银泰集团各大商场以及包含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在内的全国七所高校举办万圣节主题涂鸦活动;同时与网易阴阳师手游联手打造线上涂鸦接龙。此次主题活动以涂鸦等随心涂画简单形式紧抓年轻人群的喜好,激发参与人群积极性,而活动主题 “你要画个什么鬼”既符合万圣节“鬼”的关键词,又使用了二次元人群的流行用语吸引眼球,营造强烈的节日气氛,为同好交流分享创造机会,打造了别出心裁的二次元万圣节。

全国涂鸦大接力 网易漫画玩转二次元万圣节

  全国涂鸦大接力

  结合万圣节搞怪欢脱的节气气氛,网易漫画以“你要画个什么鬼”的主题活动万圣节恐怖主题与插画完美结合,线上与今年现象级手游阴阳师合作推出一款线上涂鸦接力小游戏,同时在线下分别与银泰商业集团、全国七所知名高校联合举办了涂鸦联展活动。

  网易漫画与阴阳师联合推出的百鬼涂鸦抽奖大接力线上互动小游戏,结合阴阳师游戏内画符抽式神的玩法,延伸拓展为此次的画符抽奖,同时阴阳师的百鬼式神也与活动主题“画鬼”很好地结合。用户不仅能在手机上随时随地画出心目中的鬼神从而参与抽奖,而且能够浏览观看其他小伙伴的画作,相互交流,形成良好互动。此活动结合两个产品用户的喜好,直击粉丝痛点,立刻在玩家中引爆,短短两天内#你要画个什么鬼#微博话题阅读突破160万,引发众多玩家积极参与和讨论。

全国涂鸦大接力 网易漫画玩转二次元万圣节

  线上引爆的同时,针对学生群体,网易漫画携手全国各大高校,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湖南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7所知名院校举办线下落地活动。通过社团等校园宣传,获得高触达率,吸引大量学生参与互动,许多涂鸦作品也十分惊艳。

全国涂鸦大接力 网易漫画玩转二次元万圣节

  另一方面,网易漫画与银泰商业集团合作,在庆春银泰、西湖文化广场店、下沙银泰、临平银泰等多家门店同时举办线下涂鸦活动。网易漫画作为国内优秀漫画平台本身聚集大量核心二次元人群,银泰集团作为时尚购物商业品牌拥有巨大的线下门店网络与资源,两者强强联合,精准触达年轻人群,扩大双方影响力。活动现场吸引年轻人甚至儿童、老人纷纷参与,顾客不但非常喜欢涂鸦,主动拍照留念,留下温馨的记忆。

全国涂鸦大接力 网易漫画玩转二次元万圣节

全国涂鸦大接力 网易漫画玩转二次元万圣节

全国涂鸦大接力 网易漫画玩转二次元万圣节

  网易漫画玩出趣

  网易漫画自2015年8月上线以来,作为国内原创漫画重要的孵化平台,逐渐在二次元产业中崭露头角,用户整体以95后、00后为主,喜欢追漫画,喜欢在话题圈参与互动找同好。而随着二次元用户集中的90后、00后逐渐成为主流消费群体,二次元市场越来越受到各大品牌的关注,例如LV、麦当劳、淘宝等品牌巨头都开始借助二次元营销吸引年轻消费者。此前网易漫画与麦当劳以站内人气作品《中国怪谈》、《仙世录》等元素为创意联合制作主题餐厅,举办二次元派对,引发广泛关注。

  网易漫画着眼始终着眼于核心二次元人群,精准定位,强力出击,逐步形成年轻有趣的营销特色。此次网易漫画主办的“你要画个什么鬼”万圣节主题活动形式简单,但欢乐不减,不但聚集了核心年轻群体,而且打通线上线下的次元壁,利用二次元强大的自传播力,借助银泰等强大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扩大活动的触达力量和影响力,丰富全国高校学生业余生活,拓宽银泰集团用户受众,提升网易漫画知名度、好感度,多方强强联合,在万圣节庆的氛围中褪去浓妆艳抹,凸显轻松愉悦,开创漫画平台品牌推广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