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生活》黄磊何炅刘宪华打造“桃花源”

2016-11-07 14:43:58

《向往的生活》黄磊何炅刘宪华打造“桃花源”

  何炅单人

  大型生活服务类纪实节目《向往的生活》暂定于湖南卫视明年一季度播出。节目中黄磊与何炅将首度荧屏合体,再带上音乐才子刘宪华,三人将一起守拙归田园,为观众们带来一幅“自力更生,自给自足,真诚待客”的生活画面。

  如果有一种生活,将会带你回归乡间,要你靠着自己的劳作,来饱足一日所需,招待有朋自远方来,让大自然赋予你美好的心情。这种生活你是否愿意来尝试?又是否这正是你一直向往着的?《向往的生活》即将向所有的观众提出这样的问题。

  简单的生活并不简单

  节目组被批“不要脸”

  根据最近的大数据调查显示,有超过7成的都市年轻人想要回归田园生活。在城市化进程加速的今天,焦虑、不安往往围绕在每个人的身边。城市套路深,我们每天都行走在路上,总是机械化的在前进。渐渐的我们可能会迷失自己,而更多时候,我们开始思考,到底什么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

  相比在其他节目组各种上山下海无所不能的竞技考验,湖南卫视《向往的生活》给黄磊,何炅和刘宪华提出的要求其实很简单:自己去田地里采摘,自己搭起炉灶,利用农居里仅有的传统生活用品,过起自给自足地生活。而这简单的要求,其实就是《向往的生活》节目组想要通过节目传达给观众的理念:“美好的生活都是用双手劳动换来的,我们希望通过让嘉宾们回归生活本身,来讲述一些简单的朴实的道理。比如,要珍惜一顿饭的价值,讲讲中国人的待客之道,以及要过上某种理想的生活所需要做出的付出,和如果偷懒则必然会付出代价。”

  因此,黄磊、何炅、刘宪华一切生活都得靠自己劳动所得,看上去很简单的农活也会耗去他们全身的“洪荒之力”,要吃上肉更是要付出沉重的代价,有时候被节目组逼急了,他们会说节目组“不要脸”,弄的全场人哭笑不得。

  黄磊、何炅、刘宪华荧屏合体

  联手打造理想中的桃花源

  为了营造一处向往中的世外桃源,这一次《向往的生活》节目组在距离北京两个多小时车程的城郊租用下了一户民居院落,并在周围的土地上种满了玉米、向日葵,豆角、辣椒等农作物,和五颜六色的鲜花。还有一只小狗,名唤“小H”在院子里欢脱着跑跳,时而聊骚一下鸡笼里的“小花”和“小黄”。而离房子不远处,就是俊朗的山峰和潺潺的溪流。对着这优美惬意的一隅,每一位到访的嘉宾都表示出了特别的惊喜,而黄磊和何炅则干脆在第一次走进小院时就说了句:“要不,等我们走的时候,把这买下吧。”

  黄磊,真的是一个最适合做美食节目的人。他就是移动着的“百科全书”,生活琐事没什么可以难倒他的。搭灶、生火、做饭在他的安排下一切都是井然有序的进行着。生活小窍门和小技巧,也是信手拈来。何炅,真的是一个最适合做治愈系节目的人。他就像是一个小太阳,有他在的地方就非常的温暖。他会照顾到所有人的感受,他会细心的注意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默默的关心着大家。黄磊和何炅这对有着20年的交情的老友让节目变得更加的真实可看,因为只有真正的好朋友真实的生活在一起,所表现出来的才会是最真实的日常感。只有在私下里的关系真的要好的几个人,聚在一起吃饭时才会有一家人一样的温馨和谐。刘宪华则是一个非常努力上进,充满干劲的年轻人。他对任何的事情都抱有十足的热情。他的加入让节目的整体效果有了年轻俏皮之感。他的可爱,偶尔的小迷糊,每天休闲时光的弹唱,都给节目增添了另外一种美感。

  这一次,观众们期待着他们的新合作能带来新的惊喜。而最大的惊喜恰巧就是看看他们回归到琐碎的日常和生活本来的样子。看看这些身处于更激烈竞争环境的,演艺圈中的人们,是如何从繁忙里走出来,又走回到竞争激烈的工作之中的。

  艺术来源于生活

  《向往的生活》将是一朵清新的花

  大抵是因为城市生活过于喧嚣,而人们又过于忙碌,当下的人们更愿意将竞争以及由此所引发的情绪作为日常关注的重点。包括在每日收看的电视节目中,也多以对抗为主题,活动于期间的人物总被要求面对又难又急的任务,从而让他们表现出生存的潜能和本性。并且更崇尚胜者为王的结果论,喜欢用人物之间的摩擦来推动情节发展,把展现情绪爆发作为故事的高潮,因而淡化了将镜头去对准平凡生活中很多单纯而有趣的地方。

  生活是没法有规则的,是硬性的游戏所表现不了的,是太过于琐碎的。《向往的生活》就是想把这样一种不争朝夕,悠然自得的生活态度传递给更多的人。过多了城市繁杂的生活,让我们去到一个远离城市的地方,圈出十亩空地,搭造想象不到的“桃花源”。一起种地、做饭,自给自足。用最新鲜的食材,最回归本真的灶具,面对面接待自己朋友,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

  柴米油盐酱醋茶,琴棋书画诗酒花。让我们一起跟随节目去寻找所《向往的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