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完爆80后小伙 玩微表情谁是老司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16:26:01

八旬老人完爆80后小伙 玩微表情谁是老司机?

“注意了!一直盯着你看,可能这个人在说谎!”微表情、微动作的研究分析让人惊讶。看惯了专家拆穿普通人,换个口味看看专家和专家互相解读。最近在央视《挑战不可能》第二季的舞台上,在日本备受欢迎的中国心理术师松明就挑战了号称华人“福尔摩斯”的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精彩又刺激的“心理斗法”和“案中案”情节简直超越各种玄幻的影视剧。

“读心专家”需靠表情在1000把钥匙中找对解锁关键

节目中,松明要根据李昌钰的表情和行为,找到藏于1000把钥匙中真正能打开车门的那一把。这种挑战本身就不容易,更何况对方是具备多年刑事侦查经验的李昌钰博士。

面对松明逻辑严密、古怪刁钻的追问,年近80岁的李昌钰教授表现出了沉稳的老将之风,表情冷静、神态自若。当松明边带李昌钰从一面面墙边走过边向他提问时,深谙刑侦审讯之道的李昌钰也是沉着应对。二人你来我往的问答令现场气氛异常紧张。

在松明挑战过程中,李昌钰甚至向松明发出挑衅:“我可以没有表情,忘记自己心中所想。”让松明产生了巨大压力。

八旬老人完爆80后小伙 玩微表情谁是老司机?

完胜!八旬华人神探李昌钰靠记忆“忘掉记忆”

经过一系列的提问与肌肉测谎之后,松明确定答案。但当他选出钥匙启动汽车的一刹那却发现汽车根本没有反应。

在观众的惊叹讶异中,李昌钰道出了真相,原来他并没有记住正确钥匙的位置,为了避免自己透露信息,他甚至连写在记录牌上的钥匙位置都是错误的。此外,为了彻底迷惑对方,已经年近80岁的李昌钰让自己忘记了真钥匙的位置,同时还要应付松明的追问,这对他的记忆力、逻辑推理能力都是极大挑战。

在观众惊呼的同时,李昌钰也亲身诠释了“神探魅力”,不但突破年龄问题展现惊人记忆力,更是破解心理术师的套路为年轻人上了一堂“反侦查”课。

八旬老人完爆80后小伙 玩微表情谁是老司机?

盛一伦张继科弱爆 李昌钰才是“冰山脸始祖”

松明的“读心术”的重要分析方式是通过人面部表情的细微变化来判断心中所想。而李昌钰教授在对决过程中则始终毫无表情。两季《挑战不可能》节目中,也有观众通过网络指出“李博士这根本就是'冰山脸'始祖级人物哇!什么盛一伦张继科根本都是后辈”。面部表情几乎毫无变化的李昌钰给前来挑战的松明制造了巨大难题,虽然最终挑战确认了结果,但目标车钥匙未能打开汽车的一刹那,从屏幕上可以看到松明确实吓出了冷汗。而年近80岁的李昌钰教授可以凭记忆“忘掉记忆”的神技也着实惊呆观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