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生日会 乐视音乐进一步推动上游产业链

2016-11-09 11:09:28

吴亦凡生日会 乐视音乐进一步推动上游产业链

  11月6日,乐视音乐联合吴亦凡工作室举办的“MR.Fantastic”2016吴亦凡超级生日会在上海大舞台火热举行。此次生态合作伙伴:蒙牛优益C,也为超级生日会线上直播增加了热度。据悉,吴亦凡超级生日会线上直播全天累计达8小时,超级直播多平台累计观看人数突破1637万,社交媒体话题热度突破16.5亿次,线上数据亮眼。这已经是乐视音乐今年举办的第六场线下演唱会,可以说是继与创造了李宇春野蛮生长巡演、周笔畅Boom!+北京双场演唱会、华晨宇北京深圳火星演唱会等系列“生态演唱会”后的又一成功案例。

  本次生日会采用超越传统模式,不仅以演唱会制作标准打造,舞美效果震撼,还有吴亦凡的全新音乐作品现场首唱,新歌MV全球首播等福利。生日会以预告VCR开场,从《Bad Girl》到《July》,吴亦凡一共演唱了七首风格不同的代表作,嘻哈的曲风搭配帅气热舞,更是让现场粉丝惊喜连连。

  值得一提的是,《July》刚刚在海外平台发布,便瞬间打入美国iTunes即时热度前100,并迅速上升至iTunes总榜单49位,并且热度持续升高,在iTunes美国电子音乐榜单上更是在第一位超过二十六个小时!使吴亦凡一举成为第一个打入美国iTunes热度前一百的华人男歌手。在创作过程中吴亦凡把对音乐的热爱,对夏季城市轻松的体验纷纷写进自己的音乐里,搭配欧美范儿十足的都市电子音律,整首歌曲展现出独具一格的层次质感。

吴亦凡生日会 乐视音乐进一步推动上游产业链

  在此次和吴亦凡的合作中,乐视音乐不仅承担了一个演出主办方的角色,还负责了吴亦凡的最新单曲《July》的全球化发行。对于此次跨界合作,这确实是乐视音乐的一场转型——从互联网音乐公司转互联网音乐产业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音乐现场直播平台,乐视音乐从音乐的渠道方切入到上游产业链的垂直整合,从线上直播扩展到线下大型演唱会,并且试着去产出自己的音乐内容、IP。

  无论是传统唱片时代还是数字音乐时代,艺人是所有音乐内容生产的最核心资源,而如果想要改变这个产业,就必须从最源头做起。此次和吴亦凡的超级生日会合作只是个开始,而后乐视音乐还会参与到艺人定位、管理、内容产出、互联网化营销等。

吴亦凡生日会 乐视音乐进一步推动上游产业链

  然而,这一切看似大胆的跨界其实是“早有预谋”的。早在今年3月,乐视音乐挖来了台湾著名词作家姚谦,而产业链上游资源整合、艺人开发、版权管理恰好是他所擅长的事情。乐视音乐想做的是版权的生产方、内容方,将艺人IP、传统演出、票务以及线上服务都掌控到自己手中,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利用乐视的大生态,在其内容产出时,就使其产生价值和营收,而不是仅指望最后的产品售卖环节。

  比如,乐视音乐今年办的首场李宇春演唱会,其线上观看人数达到566万。除了线下门票的收入之外,其收入来源还有线上的付费观看、会员收入、广告、营销、以及乐视周边生态收入等等。依托互联网环境,以用户价值为核心,乐视音乐“生态演唱会”系列推动的预约+购票的全新模式,正在逐步影响着传统演出模式,实现优化抢票流程、增强用户体验、最大化服务价值。

  除了“互联网化、产业化”,乐视音乐今年更是在“全球化”战略上加快了步伐。2016年乐视音乐即将完成500-600场音乐会直播,其中包括格莱美、蒙特勒、韦尔比耶等国际化的音乐项目,同时伴随着乐视整体的步伐,乐视音乐也将进行亚太地区、印度、欧美等全球化布局。

  对于乐视音乐进军上游的野心,乐视音乐可谓是稳扎稳打。通过与李宇春、周笔畅、华晨宇、吴亦凡等大牌艺人的全方位合作,乐视音乐逐步建立起服务于顶级艺人的系统能力,同时针对不同艺人的差异,还帮助他们在内容、演出、商业模式、市场推广以及商业化等各方面去做创新和突破,帮他们把音乐事业做的更好。

  近年音乐行业的发展也表明,版权战争改变不了行业,而乐视音乐要做的就是从互联网角度将音乐嵌入人们的生活,让音乐变成一个自然而然的事情,力图打破行业的僵局。在此基础上,乐视音乐将通过对上游产业链的垂直整合,把艺人、演出、内容,传统这些割裂的部分串联在一起,组合在乐视音乐的生态里面,未来跟互联网音乐服务、终端服务、增值服务完全融合贯通,打造新的音乐产业生态。

吴亦凡生日会 乐视音乐进一步推动上游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