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彩排笑出眼泪 潘斌龙一言不合就唱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9 11:26:02

《仲夏夜之梦》彩排笑出眼泪 潘斌龙一言不合就唱歌

《仲夏夜之梦》是由丰硕果实文化传媒出品,林兆华导演首次执导爱情喜剧。将于11月30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林兆华导演在排练的过程中,一直强调“既是人物又不是人物;即在戏中又不在戏中”的方法理论,希望演员能够延续中国学派的表演风格。并大胆采用中国民俗与莎士比亚相结合,目的是纪念莎士比亚这位戏剧大师为世界戏剧艺术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仲夏夜之梦》彩排笑出眼泪 潘斌龙一言不合就唱歌

大潘排练“笑”果好,边跑路演边背剧本

主演潘斌龙饰演剧中热爱演戏的波顿一角,排练过程中笑料百出,但大潘同时要参与电影《外公芳龄38》的电影路演,两头奔波的大潘在排练场猛灌咖啡,在路演的路上狂看《仲夏夜之梦》的剧本琢磨笑点。为了达到林兆华导演“充满叙述感的交流”的表演方式,大潘不断尝试说台词的方式。当被导演要求边说边唱边演的时候,大潘即兴来了一段“陕西民谣”,把排练场的工作人员都笑出了眼泪。大潘剧中设计了很多“中国元素”,按照林兆华导演的要求,力求排演成中国民俗版的莎士比亚喜剧。

《仲夏夜之梦》彩排笑出眼泪 潘斌龙一言不合就唱歌

潘斌龙自掏腰包给粉丝惊喜 回归舞台与小伙伴擦火花

《仲夏夜之梦》刚开票,潘斌龙就自掏腰包购买了戏剧票,并在微博上发布活动,请粉丝看戏。微博中提到“我是驴?我真的是驴?我真的是驴吗?我到底是不是驴?(注:变驴,不是变绿啊!)#大潘请你看话剧#”公布了大潘所演的角色。大家都表示:“大导的戏大潘的演技”这部莎士比亚有看头。

由于忙碌于电影路演,所以大潘潘斌龙十分珍惜和小伙伴们的排练时间,常常排练到深夜。林家班里面与潘斌龙一起在林兆华这里工作的演员李浩天,也有8年的时间没有一起同台演出了。这次大潘的回归,在排练上时时擦出火花,经过了欢乐喜剧人的锤炼,大潘又一次站在戏剧舞台上,展现了一个全新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