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一个人是不是“隐藏的”富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9 16:59:29

如何判断一个人是不是“隐藏的”富豪?

许多真正的富豪一直过着很低调的生活,怎样才能判断他们的真正身家呢?

透露给你一个小秘密——金钱和性一样,你拥有的越多,反而就不那么痴迷了。这正是许多真正的富豪生活低调的原因所在。对他们而言,最受欢迎的车并不是我们想象的奔驰、宝马或其他豪车,而是皮卡。尽管许多招摇的有钱人过着奢靡的生活,但也有不少行事低调,用最近托马斯·史丹利(Thomas Stanley)的话来说,他们是“邻家的百万富翁”。

这些“隐形”富豪往往过着中上层阶级的生活。他们的房屋宽敞精致,但绝非豪宅;他们爱开本田、斯巴鲁、沃尔沃、大切诺基或是福特F150;他们购物常去好市多或塔吉特;他们着装得体,但极少穿“设计师”品牌,也不戴华丽的珠宝或是其他什么摆阔的配饰。

既然这样,我们怎样才能看出他们是富豪呢?

他们大多是美食家:我认识的不少这类富人家里都有高端的厨房,几乎一应俱全,他们自己也乐于烹饪。他们时常光顾那些名厨餐馆,并且对五星级的菜单了如指掌。收藏酒品也是他们的普遍爱好,他们的房间里一般储藏着25至30瓶的上等好酒,但偶尔也会有两美元一瓶的红酒或是12美元一瓶的白酒。他们的厨房里有顶级的厨具和家电。

他们热爱阅读:美国人平均每天看4小时电视,而富豪们则每天花4小时读书。我所认识的富人里没有一个人能说出前一天晚上电视节目里谁被淘汰了,但他们很清楚每周《纽约时报》畅销书单上的那些书名。

他们重视独一无二的经历:每个人都有假期。低调的富豪喜欢周游各地,但却很少光顾我们耳熟能详的旅游胜地。他们至少去过五个以上不同的国家,而且更爱去偏远些的国度——冰岛、秘鲁、新西兰、巴塔哥尼亚等等。不过,要是去南极旅游的话,那无疑就曝光了自己的身份。

他们没有太多身外之物:在这类人身上,我注意到了一个奇怪的悖论——钱越多,他们的生活反而越简单有序。家里并没有太多无用的摆设,车就停在车库里,房屋整体的风格极其简约,只有一些别致或是原创的艺术品(并不一定是知名的或是价格高昂的)。

他们很注重身体健康:曾经有位富人朋友跟我说过,“你的外在反映了你对自己的尊重程度”。我认识的每个富豪都相当热衷于健身,每天做瑜伽、跑步、踩单车、游泳、跑马拉松或是在家里的健身器材上锻炼。其中有位朋友家的地下室里有个造价一万美元的健身房。如果你富有且快乐,那你一定想要健康长寿,才能无忧地享受人生。

他们支持艺术:在本地的博物馆、剧院、古典音乐演奏会、艺术行、慈善活动以及植物园里,我遇见的似乎总是同一拨人。他们是各自组织的忠实会员,积极参加会员内部的各项活动。

想要对一类群体一概而论并不容易,但以上几点足以概括我朋友圈(或交际圈)里三分之二“隐形”富豪的特点。当然,每一条都有几个例外,但是我确定大部分人都是符合标准的。

最后,他们为人低调还有一个原因:富有并不是他们唯一的标签,他们也不喜欢别人以此定义自己。对他们来说,这样的生活更加简单自由。如果人们知道你很富有,那一定会改变对你的态度,而且常常在背后评头论足。你要是钱花多了,他们就说你在炫富;你要是节省一些,他们又会说你是吝啬鬼。婚宴、生日、圣诞节这样的场合里也会让你却步,因为所有人都希望从你那收到非同寻常的高档礼品。你若在一个亲戚身上多用了钱,其他亲属就会期望更多。你也会开始怀疑朋友中到底有多少是真心待你的。要不了多久,你就只能信任其他有钱人了。

如果你猜测某人是“隐形”富豪,就此打住,不要继续探寻了。如果他们相信你,也许他们终究会告诉你的。

译者:陈静

编辑:刘秀红

原文选自:Quaro

如何判断一个人是不是“隐藏的”富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