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朗唱作中国无人机与机器人大赛主题曲《兄弟一起飞》

2016-11-11 14:08:02

近日,继歌曲《兄弟辛苦了》之后,知名唱作音乐人张东朗再次推出兄弟牌作品《兄弟一起飞》,包揽了词曲唱和音乐的监制制作;这是一首为创业者、为所有依然执着为梦想的打拼者而创作的歌曲。“歌曲”已被选定为“中国无人机与机器人应用大赛”的主题歌,“歌曲”的首唱选择在“中国无人机与机器人应用大赛”8月6日苏州启动仪式现场,由CCTV-7农业节目“农视网”现场直播,歌曲一经上线,便受到了广大创业者、网友的喜爱与支持。

歌曲是英式流行的风格,融合了摇滚的感觉,旋律朗朗上口,歌词走心共鸣,副歌乐句“兄弟一起飞”的反复,令人过耳不忘,凝聚人心。

“歌曲”的倡议创作者为“中国无人机与机器人应用大赛”执行秘书长张广生先生,张东朗接到这个命题任务后,便和无人机和智能装备界的创业者们打成一片,深入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当中,用心灵去感悟,用艺术的思维去感受,东朗被这样一群极具创新精神和民族情怀的企业家们深深感动,特别是和“艾森博”的总经理伏浩、“深圳天鹰兄弟”的掌门人、“CCTV三农人物”李才圣等创业者的交流沟通碰撞,让东朗心生共鸣感慨不已,也给东朗的创作歌曲带来了灵感。

东朗在创作的过程中,旋律一气呵成后,便开始了填词工作;歌词数易其稿,在张广生执行秘书长的数次不厌其烦的审稿中,东朗反复修改歌词,每一个字都经过了推敲斟酌;为了歌词能描写的准确恰当,东朗数次在夜深人静时开车在路上苦思冥想体味歌词,“夜已深了,你还在路上,燃烧的梦把星空点亮”,便是歌曲的开篇歌词,这也是东朗在创作歌词的过程中身有体会的写照。每一版歌词出来东朗都背上吉他自己感受吟唱,然后和大家在一起沟通交流,征求大家的意见。东朗在创作的过程中视艺术为生命,每一天都将精力投入到忘我的创作当中,有一次大家相约见面,发现东朗穿了两只不同的鞋在脚上,随后大家捧腹大笑后也生出许多感动!

最后一版歌词交给张广生时,他激动不已说:“这是每一位创业者的真实写照,也写出了他们的心声。”歌曲的制作发行东朗要特别感谢刚刚登陆新三板北京艾森博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公司为《兄弟一起飞》提供了音乐的制作费用,同时歌曲也作为该公司的形象歌曲。

歌曲的编曲由年轻的音乐人李林峰和伍威两位共同协作完成,在歌曲的制作过程中,为了赶在大赛开幕前顺利完成歌曲,大家紧锣密鼓的开展制作工作,风雨无阻的按日程进行;词曲定稿后,东朗便在第一时间按约好的时间和编曲林峰见面,当日大雨倾盆风雨交加,两位年轻人带着激情冒着风雨出门按时准时的碰面交流沟通确定音乐的制作方向后,再次一起共撑一把伞走进风雨中,浑身湿透了衣鞋,在风雨中漫步的两位年轻创业者踩着雨水同唱着兄弟一起飞,相视大笑!

编曲工作在披星戴月的完成通过审定后,便开始录乐器、录唱工作,歌曲的弦乐由中国爱乐乐团参与,弦乐首席是著名的提琴演奏家张平老师,鼓的录制邀请到著名鼓手武锐,吉他录制伍威,贝斯手王瀚一;后期混音制作为著名录音师曹飞。

时值中国航天事业60周年之际,在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后,东朗推出歌曲《兄弟一起飞》,向所有梦想的创业者、有飞天梦的工作者、向所有具有民族创新,创业精神的奋斗者致敬!

张东朗唱作中国无人机与机器人大赛主题曲《兄弟一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