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红霞独唱音乐会人气爆棚 歌声为浙音注入新活力

2016-11-15 16:35:23

2016年11月12日,青年歌唱家、浙江音乐学院副教授许红霞的学生们以一袭白衣、一支支鲜花、一曲《轻轻推开一扇窗》揭开了“霞姿乐韵”许红霞独唱音乐会的面纱。

此次音乐会对于许红霞而言,有着极为重要且特殊的含义,这是她任教浙江音乐学院以来首次为浙江省民族声乐爱好者们呈现她的歌声,她希望用自己的音乐、自己歌声为浙江的民族声乐艺术注入一份饱满蓬勃的生命力。同时她更希望通过自己的演唱让更多的人了解民族声乐艺术,领略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的独特魅力。

许红霞独唱音乐会人气爆棚 歌声为浙音注入新活力

本次音乐会由浙江音乐学院艺术实践处、声歌系主办,北京大乐同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特别支持。

音乐会始,许红霞身着优雅绣花长裙登场,《声声慢》《卜算子 不是爱风尘》两首根据古诗词谱曲作品的精彩演唱,让现场听众感受到了音乐最真实、最本质的声音,那种声音微妙的变化与动情地演绎,不仅让听众领略了她的专业功底,更随着她的歌声沉醉于所描绘的情感之中。接着《信天游》《青春舞曲》《乡谣》《远情》《葬花吟》等一首首经典地方民歌、歌剧唱段与现代创作歌曲的演唱,将听众们的热情点燃,台下是观众一次次赞美掌声的响起,台上是许红霞一次次展现歌喉的倾情献唱。更值得一提的是,特邀嘉宾王佳男、郑瑀带来的《彩虹》,女儿与龚爽带来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也为音乐会增添了一份别样且暖心的情怀。

许红霞独唱音乐会人气爆棚 歌声为浙音注入新活力

在许红霞学生们的民歌联唱与伴唱《蝶之舞》的歌声中,音乐会落下了帷幕,以这样一种形式与这样一首歌曲作为结束,也意喻着许红霞希望每一位声乐学习者、演唱者都能够在艰难与困苦的学习心路历程中砥砺前行,最终蜕变成美丽的蝴蝶,在舞台上尽情绽放是展示自己最美丽的一刻!这也是许红霞走上舞台为学生们做出表率所希望传达出的一种精神。

展霞姿,唱乐韵,本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让聆听者见证了许红霞独具个性、全面娴熟的演唱技巧,舞台上的她以优雅的歌声、真实的演绎与纯净的韵味给在场每位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许红霞独唱音乐会人气爆棚 歌声为浙音注入新活力

在许红霞看来,与其说是一场独唱音乐会,不如可看作是一次民族声乐艺术领域真挚、诚恳的心灵交流。她更希望能够通过这场音乐会及自己的努力为浙江音乐学院,乃至浙江省培养更多本土的民族声乐演唱人才。也正因如此,她的歌声就仿若是她的宣言,用独特的姿采诠释民族声乐艺术魅力的同时,也期望将这份宣言传递给每一位聆听者,并携手更多热爱与从事民族声乐演唱、教学的专业人士共同推动浙江民族声乐艺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