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密探》再创新高 优酷启动差异化排播

2016-11-15 16:41:24

古装微笑喜剧《欢喜密探》自开播以来受到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随着剧情的深入,点击量已突破13亿次。该剧的独家引进方优酷也乘胜追击,加快了播出进度,并启动会员差异化排播模式。

 《欢喜密探》再创新高 优酷启动差异化排播

古装微笑喜剧因内容引发热议

近几年国内古装喜剧作品稀缺,而《欢喜密探》有着完整的故事与内核,该剧的出现在一定的程度上填补了国内“剧情类”古装喜剧的空白。除了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无处不在的喜剧包袱,该剧还糅合了大量的动作戏,满足了不同观众的观看需求。精准的市场定位和精细的剧情设计,使得《欢喜密探》自开播以来一直成为行业内外关注的焦点。

该剧聚集了中国娱乐界演绎大咖69位,这也是近年来国内喜剧少有的卡司阵容。同时,每个明星的角色演绎都比较贴近自身特点,编剧没有生搬硬套喜剧包袱,一切为剧情服务使得人物形象活灵活现,也因此产生大量生动有趣的UGC内容。像贾玲演绎的青楼女子春花,被观众追捧为“集肥美和才华于一身的高情商女汉子”;“毛球cp”(茅罡和裘清月)的互动引发了微博热烈讨论,还被观众自发剪辑成撒狗粮视频;而包贝尔和贾玲之间的教学互动,更是被做成RAP神曲。

 《欢喜密探》再创新高 优酷启动差异化排播

优酷加快更新启动差异化排播

作为《欢喜密探》的独播平台,该剧的走红也印证了优酷独到的选剧眼光。《欢喜密探》上线24小时,优酷点击量就已经突破50,000,000,现已达到近15亿播放量。而在社交开播日当天,参演该剧的69位明星微博力挺《欢喜密探》,纷纷转发开播信息。截止至目前为止,#欢喜密探#话题已产生12.5亿的阅读量。随着关注度的不断走高,优酷自11月9日起增加了《欢喜密探》的播出量,由周一到周五每天更新一集改为更新两集,并为会员定制了专属排播模式,即优酷会员可以于周一、周三提前观看接下来的四集。

优酷加快了《欢喜密探》的更新速度,也给了观众更多期待。剧情发展至此,主人公牛大宝的身份到底什么时候被揭穿,身份背后又隐藏着什么秘密,三个女人一台戏最终谁会胜出等等一系列悬念,已成为许多观众日夜牵挂的问题。优酷通过差异化的排播模式,为不同用户提供了不同的收看选择,满足了不少忠实剧迷们的迫切观看需求的同时,又给予习惯追剧的追剧党们保留了追看的乐趣。

目前,优酷在在优质内容和增值服务上不断地深耕,注重用户观剧习惯的养成。在这样的前提下,《欢喜密探》的热播印证了这一方针所带来的良好的市场反馈。未来,养成用户新的观剧模式,或将成为视频网站着重发力的重要业务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