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10:26:31

传说,上帝创世界的时候,一切都完成了,但却剩下了一片高山、一片湖泊、一片沙漠、一片森林。于是上帝把它们沿着南美洲大陆的边缘细细粘上,那就是智利。智利,作为世界上地形最狭长的国家,有着“铜之王国”的美誉,除铜的蕴藏量居世界第一,拥有非常丰富的矿、林、水产资源,也是世界上唯一生产硝石的国家。由于地处美洲大陆的最南端,与南极洲隔海相望,智利人常称自己的国家为“天涯之国”。

坐落在马波乔河畔的首都圣地亚哥,是智利的最大城市和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东依终年积雪的安第斯山,夏季干燥温和,冬季凉爽湿润。

走进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作为拥有400年历史的古城,圣地亚哥教堂、博物馆、美术馆和公园林立,音乐、绘画、雕塑等遍布城市的街头巷尾,在每一个不经意的转角都可能遇到让人惊叹不已的街头艺术家,在每一个漫步其中的瞬间都有可能收获不期而遇的触动。或许正是圣地亚哥如空气般自然纯粹的艺术氛围,为伟大诗人巴勃罗•聂鲁达提供了艺术养分和创作灵感,带来了《二十首情诗和一支绝望的歌》。

走进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走进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走进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与此同时,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与 星罗棋布的艺术景点交相辉映,传统和现代的巧妙融合,形成了圣地亚哥独特的景观特征。

走进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圣母山

圣克里斯瓦尔山顶(San Cristobal)是圣地亚哥城里的第一高度,880多米,当地人称圣母山,主要是山上有座建于1908年的大理石圣母雕像,圣母像造于法国,建立于1908年,由白色的大理石建成,神态圣洁而优雅,是圣地亚哥的标志之一。

走进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圣卢西亚山

圣卢西亚山高230米,是观赏整个城市的最佳地点。山上有古希腊雅典式的白石门廊,门廊两侧是古朴、苍劲的巨型壁画。满山都是茎干肥硕、形态各异的仙人掌,色彩艳丽的花草点缀其间。山岗上的古堡、雉堞和铜炮年代久远,迄今保存完好。

走进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拉莫内达宫

拉莫内达宫是智利的总统府,为白色建筑,是西班牙帝国在18世纪兴建的最大建筑,也是西班牙美洲殖民时期最赏心悦目的建筑之一,具有典型的新古典主义风格。拉莫内达宫由意大利建筑师托斯卡(Joaquin Toesca y Ricci)于1784年开始建造,1805年开始对公众开放,1922智利总统以及部分政府部门在此办公,1951年成为智利国家级历史遗迹。拉莫内达宫在没有国事活动时是免费对游人开放的。

走进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武器广场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武器广场又音译为阿马斯广场,在广场上中央高高矗立着佩德罗•德•瓦尔蒂维亚的铜像,那是在1960年西班牙人为庆祝智利独立150年时送给智利政府的礼物。

走进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圣地亚哥教堂

圣地亚哥大教堂始建于1748年,原教堂无钟楼。1780年当时的主教向西班牙皇室推荐罗马建筑师华金。托埃斯卡进行大教堂和小教堂正面的修缮,教堂加以了新古典主义风格,两座钟楼在他去世一年后的1800年底完成。该教堂内共有三个拱形长廊,每个长廊长度均超过90米。 智利历任大主教的遗骸均保留在大教堂内。

走进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走进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智利丰富的旅游资源一直吸引着全球游客慕名而来,据悉2013年赴智利旅游的中国游客为11.3万人,2015年为15.4万人,根据智利国家旅游局预计,2020年赴智利旅游中国游客将有望达到27万人。智利旅游局首席国际新闻官Alejandra Saenz女士表示,智利作为南美洲治安最好的国家,有着独特的自然旅游资源,尤其是复活节岛、巴塔哥尼亚、阿塔卡马沙漠、圣地亚哥和麦哲伦-智利南极区,是全球游客最热衷的智利旅游目的地。与此同时,随着中国游客消费能力的持续增长,智利已经将中国列为重要的入境游市场,一方面会在签证制度等方面给予中国游客更多的帮助,另一方面将加大智利在华的旅游推广力度,并将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服务。目前智利的旅行社也越来越重视中国游客,除了可以提供全面的汉语导游服务和更适合中国游客的食物外,他们也正在更多服务细节上做出努力。“我们非常喜欢中国游客,相比于欧美游客,中国游客更加注重服务品质,我们也正在不断学习了解他们的旅游和消费习惯。比如智利的酒店房间内是不提供饮用热水壶的,然而中国游客喜欢喝茶,所以我们会非常乐意把沏好的热水送到他们的房间。”当地一位多次接待中国游客的导游介绍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