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蔓延为何如此讨人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16:54:23

圣诞蔓延为何如此讨人厌?

对玛丽·尼科泰拉(Mary Nicotera)而言,每当听到电台里播放Trans-Siberian Orchestra 乐队(一支以节日音乐闻名的摇滚乐队)的歌曲广告时,就意味着圣诞季要开始了。今年,她甚至在八月就听到了这种广告。

“十一十二月又要到了,我都已经受够圣诞节了。”尼科泰拉说道,她是纽约州西部 M&T银行的副行长兼资深银行经理人。

在美国,感恩节一般标志着传统节日季的开始,在西欧,通常是圣诞节前四周,一般是11月末或12月初的降临节拉开了节日季的序幕。但对零售商来说,每年的圣诞季似乎来的更早一些,大约在节前的四个月甚至是五个月,商店就开始做节日装饰,并播放节日广告了。

但我们中大多数人都觉得,圣诞节往好听点说是讨人厌,难听点就真的是令人发疯。

“说起这件事,真是不让人活了。” 凯蒂·亚罗(Kit Yarrow)说道,她是旧金山金门大学营销和心理学荣誉教授。她在一项研究中写道:“在万圣节前看到圣诞树”,人们会做出极端的反应,包括愤怒和恐慌。“事实是,人们开始在意这件事,说明更深层次的东西正在发生。”

零售游戏

美国零售联合会媒体联系的高级主管安娜拉芬·史密斯(Ana Serafin Smith)表示,对圣诞节蔓延(Christmas creep)的抱怨屡见不鲜。她表示,早在19世纪晚期,零售商们就已经看到提前做广告的好处了。但圣诞节提前的幅度太大了。

圣诞蔓延为何如此讨人厌?

一些商家在9月份就开始做圣诞节的广告了

我们受到各种媒体消息的狂轰乱炸。在12月25日圣诞节来临前,Facebook上每周都会出现几十个迷因谴责周末时间被圣诞节挤压得越来越少,早在9月的时候就充斥着广播广告,网上会弹出广告,商店就开始发传单,甚至出现圣诞老人。同时,我们假日消费的竞争愈演愈烈,要解释清楚为何我们会遭受到圣诞节蔓延的冲击还远着呢。

“对于一些零售商来说,圣诞节会影响他们一整年的利润,” 赫伯特·克莱因伯格(Herbert Kleinberger)说,他是纽约大学伦纳德斯特恩商学院大学教授。因为平时吝啬的消费者在圣诞节期间也会有所消费,因此这几个月对零售商来说极为重要。

克莱因伯格说,近几年来,假日销售一直疲软,因此不少零售商会作出不懈努力去争夺有限的消费。由于大多数人都老早就掂量自己的钱包,考虑好要买礼物的花销,零售商也开始早行动抓住他们的购买机会。

克莱因伯格说,由于先动优势的确帮助了许许多多的零售商,因此圣诞蔓延是一个趋势。他表示,“在短时间内,这种情况不会有所改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