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精采季 大师大戏看保利

2016-11-17 17:06:13

群星耀京城,大师聚保利。2016年11月18日,以色列盖谢尔剧院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经典话剧《乡村》,正式拉开北京保利剧院“与大师有约——2016岁末系列演出季”(以下简称“大师季”)的序幕。这是保利剧院公司强化品牌优势、丰富精品演出系列的重要举措。

岁末年初精采季 大师大戏看保利

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世界男高音何塞·卡雷拉斯、钢琴家李云迪、知名导演林兆华、赖声川、孟京辉、田沁鑫等将携新作、经典剧目轮番亮相,俄罗斯国立莫伊谢耶夫模范民族舞蹈团、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管弦乐团等世界知名院团将陆续登场,为岁末年初的京城演出市场增添最耀眼的光辉。

世界精品 重磅出击

保利剧院公司在全国坐拥52家剧院,是国内最大的剧院管理和演出运营企业,始终坚持“世界范,精品风,中国味”的艺术定位,不断引进和组织世界级精品演出。

岁末年初精采季 大师大戏看保利

近两年,著名指挥大师祖斌·梅塔携以色列爱乐乐团、指挥大师基里·贝洛拉维克携捷克爱乐乐团、当代音乐泰斗潘德列茨基携波兰华沙交响乐团相继登陆保利院线,在演出同时,配合大师讲座,在提升市民艺术修养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城市文化品位。

2016年底,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何塞·卡雷拉斯世界告别巡演在结束武汉、深圳保利院线的演出后登陆北京保利剧院,携手钢琴王子李云迪亮相大师季。

岁末年初精采季 大师大戏看保利

同时,拥有“国立”和“模范”双重荣誉称号的俄罗斯莫伊谢耶夫民族舞蹈团也将造访保利院线,并在北京保利剧院的舞台上大放异彩。相信,这两个世界级演出能够让低温的北京再次火热起来。

岁末年初精采季 大师大戏看保利

重磅一:世界级男高音绝世之唱

11月20日,70岁的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何塞·卡雷拉斯即将在北京保利剧院献上个人世界告别演出,此前他已结束世界巡演武汉、深圳保利站的演出,北京亮相可能是卡雷拉斯大师最后一次在华登台,无论对于合作阵容、曲目选择,还是卡雷拉斯本人对音色的把控都提出了近乎完美的要求,不难想象此次巡演的精彩程度。

何塞·卡雷拉斯是享誉世界的男高音歌唱大师,与鲁契亚诺·帕瓦罗蒂、普拉西多·多明戈齐名。得益于天生的高音域,他嗓音舒展流畅、清峻明亮,气息均匀、声线清晰,任何时候都不会肆意放纵声音,少了些许慑人的声势,却多了一份内敛的温柔,以细腻甜蜜的嗓音倾诉歌声中的情感,被声乐界誉为“天鹅绒般的声音”。

岁末年初精采季 大师大戏看保利

卡雷拉斯大师演绎过60余部歌剧剧目,600多首曲目,风格多样跨度之广,从古典巴洛克至现代音乐无不涵盖。曾留下《卡门》《阿依达》《茶花女》《假面舞会》等歌剧史上的经典录音。何塞·卡雷拉斯漫长的音乐生涯中,曾与最顶级的交响乐团、指挥家合作过,其中包括赫伯特·冯·卡拉扬以及卓越的舞台总监佛朗哥·泽菲雷里。

谈及与中国的缘分,卡雷拉斯表示,“中国的传统文化让我倾倒,中国的歌曲有着非常优美的旋律,令人沉醉。”自1998年,卡雷拉斯首次来到中国演出,至今中国已成为卡雷拉斯经常到访演出的国家。卡雷拉斯为中国站演出准备了特殊的返场曲目,希望带给大家惊喜。

值得特别一提的是,北京站演出特邀到国际钢琴家李云迪作为演出嘉宾。卡雷拉斯和李云迪在作品风格上都以抒情、浪漫著称。两位跨时代的“王子”首度同台,势必将献给中国观众最极致的古典浪漫!

重磅二:世界舞蹈的百科全书华诞盛宴

俄罗斯国立莫伊谢耶夫模范民族舞蹈团是世界成立最早的民族舞蹈团,依靠其体现世界风情和民族精神的近300种世界民间舞蹈和独幕芭蕾舞剧,被誉为“世界舞蹈的百科全书”。该团在建团80周年之际加盟保利大师季演出,将于12月13、14日两天在北京保利剧院倾情奉献华诞纪念演出。

岁末年初精采季 大师大戏看保利

舞蹈团创始人伊戈尔·莫伊谢耶夫是俄罗斯国宝级舞蹈大师、21世纪最功勋卓著的舞蹈家。他用一生中逾80年的时间精心雕琢民族舞蹈,并建立了民族舞蹈学院。

岁末年初精采季 大师大戏看保利

舞蹈团曾在世界60多个国家巡演,被盛名为“俄罗斯艺术的官方大使”。此次演出,他们将带来《云雀舞》、《游击队员舞》、《水兵舞》、《中国红绸舞》等多个民族舞蹈作品。舞蹈演员们将用世界顶级的精湛舞技和80人国内罕见的庞大阵容告诉观众——什么舞蹈是民族典范、世界精品!

岁末年初精采季 大师大戏看保利

四大名导 震撼京城

林兆华、赖声川、田沁鑫、孟京辉是享誉国内外戏剧节的著名导演,此次保利大师季,四位导演将携经典及新作集中造访保利剧院。四大名导在短时间集中亮相,无疑将成为京城话剧界难得一见的盛事。对于话剧的观众来说更是过足戏瘾的好机会。

震撼一:经典《琥珀》强势回归

话剧《琥珀》是孟京辉“悲观主义三部曲”中的第二部,自2005年在香港艺术节首演以来长演不衰。这样一部经历了十年市场考验的经典作品,已不再需要明星加入,全部由孟京辉工作室近年来培养的优秀青年演员们参与,这也是话剧《琥珀》第八次在保利剧院上演。

岁末年初精采季 大师大戏看保利

岁末年初精采季 大师大戏看保利

震撼二:莎翁名作新添中国元素

今年是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大导”林兆华在继2007年排演《大将军寇流兰》之后,首次挑战莎士比亚喜剧《仲夏夜之梦》。演员潘斌龙的加入为这部莎士比亚版的喜剧带来了更多的中国民俗元素,融入了小品的表演方式,为每个剧中剧演员都重新塑造了更接地气的人物性格,使得整部戏都更接近中国观众的生活,破除了莎士比亚戏剧与中国观众的鸿沟。

岁末年初精采季 大师大戏看保利

震撼三:史诗《如梦》全明星演绎

2016圣诞期间,赖声川剧场史诗《如梦之梦》将第四次在保利剧院上演。该剧首创环绕形式剧场,演出长达八个小时,观众坐在舞台的中央。三十多个演员、一百多个角色、三百多套的衣服,舞台包含八个方位,三个楼层,穿越时间(民国初年、现代)与空间(台北、巴黎、上海、北京、诺曼底)。这部巨制是赖声川导演本人最满意的作品。此次演出主要角色将继续由许晴、胡歌、金士杰、卢燕等出演。

岁末年初精采季 大师大戏看保利

震撼四:一代宗师,时空对话

2017年初,导演田沁鑫将用新作——话剧《聆听弘一》对弘一法师这位中国近代著名艺术家、教育家,也是广为人知的佛法大师进行经典转译和重新编码。田导演曾透露,这部戏将秉承“东方审美”,突出“新式表达”,整部戏弘一法师不会作为具象的形象出现,将由观众通过聆听来了解和体悟他的文化和宗教精神。

岁末年初精采季 大师大戏看保利

2017,期待有你

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北京保利剧院依托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强大的渠道、优质的资源,为京城百姓献上了99部共211场演出,同时还配合政府开展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第19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等演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看大戏,到保利”已经逐步成为京城百姓的共识。

2017年,北京保利剧院将在继续在保利剧院公司精品化战略引导下,依托公司“渠道、内容、营销、教育”四大主业平台,通过包括“2017首届保利国际演出交易会”在内的众多渠道,引进推出更多精品演出、孕育先进的剧场文化。目前,赖声川、林奕华、田沁鑫、台湾果陀剧场等20余部戏剧力作,《人鬼情未了》、《保镖》等英国原版音乐剧,中国爱乐乐团,台北新剧团等已经确定登陆保利院线。

2017年,对于北京保利剧院又将是精彩纷呈,大戏连台的一年,衷心希望:2017,还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