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若琳做客酷6网《夜唱》 不提曹云金只谈音乐与爱

2016-11-21 15:14:33

近日,因感情话题再一次被内地观众关注的演员、歌手江若琳,来到酷6网《夜唱》栏目,为自己全新的专辑《最好的时光》进行宣传。在与众多网友的直播互动中,江若琳不仅现场演唱了好听的歌曲,还和网友分享了自己的心情,更直言情感问题展现坦陈一面。

江若琳做客酷6网《夜唱》 不提曹云金只谈音乐与爱

图1:美美的江若琳,有着香港TVB女星那种职场化的魅力

即使不熟悉江若琳的年轻人,都会对她十分眼熟。江若琳出生于福建,成长在香港。2005年陪朋友去参加电视剧选角,反而被赏识成为签约艺人。当年就出演了《17岁的夏天》及电视剧《伙头智多星》、《阿有正传》等剧,2009年更因出演《学警狙击》被广为熟悉。2013年,江若琳凭借《高举爱》荣获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可谓迎来了事业的一个小巅峰。而在唱歌方面,从她第一次推出专辑到此次《最好的时光》发售,已经过去了五个年头。在被主持人悦伊问道这五年空档期的经历时,江若琳直言自己成长了许多,坚强了许多,坚强到“可以上景阳冈打虎。”

江若琳做客酷6网《夜唱》 不提曹云金只谈音乐与爱

图2:过早成名让江若琳更加成熟,看淡名利享受喜爱的事业

《最好的时光》是江若琳时隔多年再一次出专辑,按她自己的话说,在这个大都从网络下载音乐的年代,自己发售专辑已经不再是为了商业或销量,而是为了情怀。用推出一张唱片来表达、总结自己的心情,是一种最好的方式。江若琳直言作为演员她出演过很多不同的角色,尽管每一种角色都会给大家不同的感觉,但唯有站在舞台唱歌的时候,才是在唱江若琳自己的故事。

据悉,全新专辑中的《属于我最好的时光》与《最好的时光》两首歌完全由江若琳填词,而在《原来我还爱着你》中她不仅参与了填词,还自编自导了MV,并以100%高要求的方式过了一把导演瘾。谈到拍摄MV的经历时江若琳爆料,因为太追求自己想要的结果,整个MV拍摄了十六个小时,而其中的哭戏场面自己就哭了八小时,经常是哭完跑过去看监视器,然后不满意返回去继续哭着拍。在各项工作中,江若琳都是个敬业而追求完美的人,在现场的节目录制中,她也非常认真努力做到最好,令网友直呼大爱。

谈到重新以歌手身份发唱片是否有压力,江若琳直言不会。她说自己是歌手也好,演员也好,这种让人看似热闹的人生,实际就是从事着一份自己喜欢的职业。她认为自己和大家一样,是一个普通的女孩。江若琳说,这几年自己一下子成长了许多,人生观、价值观都在改变。在圈子里有时候1+1并不见得等于2,自己经历过人生的大起大落,又何必在意呢?享受每一天,把每一次演出,每一次演唱都当做最后一次去享受,就是自己最喜欢的事情。

江若琳的感慨,可谓冷暖自知。过早成名的她也有树大招风的时候,19岁出道江若琳曾面对很多非议……在《夜唱》中,江若琳也回应了网友的关心,她称当时是妈妈的坚强,让自己决定不放弃,更坦言当时没有微博、微信这些自媒体工具可以去和粉丝澄清,在当年香港八卦杂志专做红人八卦的时代,令自己受到很多污蔑。江若琳称,现在的艺人反而很幸福,因为可以有自己发声的渠道。就在今年五月份,江若琳被曝与相声演员曹云金恋爱,而几个月后二人分手江若琳也在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发声承认分手。在《夜唱》中,她称自己与曾经爱过的人即使分手了,也会祝福他,但不会去干扰对方的生活,不去强求和破坏别人。这样的表述,与曹云金表示江若琳主动追自己相比更具君子风度,可见在处理问题上,江若琳已经习惯自己去承受更多,也更加成熟。

江若琳是一个坚强的女孩,时间和经历让她学会了如何面对人生的起伏,而用她自己的话说,她很倔强也带有一些神经质。倔强到自己不去妥协和退让,因此事业只能累并快乐着。但也经常因为一件小事就会哭,所以希望在未来有机会可以演一个精神病人,好借此宣泄自己的心情。在节目的最后,江若琳曝光自己剪短发是因为刚刚在上海拍摄了一部关于女律师的电影,并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她的动态,听她歌声中为大家讲述的故事。

酷6《夜唱》是一档向网友介绍新近发片歌手,并请歌手进行现场访谈和演唱的音乐类节目,上线几年来深受音乐爱好者的喜爱。除江若琳外,酷6网在《夜唱》和另一档节目《原声带》中也邀请了一批创作型歌手到节目中做客,让网友认识了众多新生代原创歌手的青春气息和蓬勃的生命力。江若琳的到来,让喜爱《夜唱》的网友在寒冬中感受到一丝清凉,又感到一丝温暖,让众多网友成为她的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