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舞蹈去旅行,相约北京保利剧院,尽享环球文化之旅

作者:霍罗波
2016-11-21 15:14:43

世界这么大,总想去看看?这一次,我们换个玩法,跟随舞蹈大师的脚步,用一部演出的时间,调动五感,来场热力四射的环球舞蹈之旅!12月13-14日,以传承精品文化、推崇文化精品为己任的北京保利剧院,邀请享誉全球的国宝级舞团——俄罗斯国立莫伊谢耶夫模范民族舞蹈团来京演出,为京城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世界的舞蹈”。

跟着舞蹈去旅行,相约北京保利剧院,尽享环球文化之旅

一部演出读懂世界舞蹈百科

作为一部融观赏性、抒情性、形象性、趣味性和参与性为一体的民族舞剧,这部“世界的舞蹈”可谓名副其实的“舞蹈百科全书”。演出通过现代艺术的表现手法,完美展现世界各民族的舞蹈特色:从宽广与恢宏的希腊瑟塔基舞,到热情洋溢的吉普赛人之舞,从被誉为“俄罗斯小苹果”的水兵舞到到传统的中国红绸舞……这些记录各地风貌的民族艺术,以极具特色的编舞安排串联在一起,让观众在一部演出中就可以领略世界各地民族舞的浓厚特色和文化精髓。

跟着舞蹈去旅行,相约北京保利剧院,尽享环球文化之旅

国宝级舞团演绎高水准的舞蹈造诣

此次“世界的舞蹈”演出阵容堪称顶级,同时拥有“国立”和“模范”两项军衔的俄罗斯莫伊谢耶夫民族舞蹈团将以80人的国内罕见庞大阵容,高超精湛的顶尖舞技,为京城观众献上一场精妙绝伦的舞蹈盛宴。该团由民间舞蹈的传奇人物——已故的俄罗斯著名舞蹈家伊戈尔·莫伊谢耶夫创立,至今已有近80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为悠久的民族舞团。

跟着舞蹈去旅行,相约北京保利剧院,尽享环球文化之旅

莫伊谢耶夫民族舞蹈团以浓郁的民族风格和精湛的舞蹈造诣而闻名于世。不需要炫酷的科技手段和华丽的布景喧宾夺主,舞蹈团凭借着极具特色的舞蹈编排,紧密结合时代风尚衍生出的一个个充斥着爱与欢乐的鲜活形象,征服了世界各地观众。据说,每次演出结束后,观众席上的掌声常常经久不息。甚至连曾担任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的著名舞蹈家白淑湘都给予史无前例的高度肯定:“莫伊谢耶夫舞蹈团是俄罗斯著名的舞蹈团,是俄罗斯的国宝,享誉世界,他们的演出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又有很强的民族特性”。

跟着舞蹈去旅行,相约北京保利剧院,尽享环球文化之旅

民族的,也是世界的,传承民族文化,打造“保利+”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此次北京保利剧院盛邀民族文化的传承者——俄罗斯国立莫伊谢耶夫模范民族舞蹈团献上“世界的舞蹈”,除了口碑,更看重的是文化精品的推崇与传承。

精品演出文化不止于国宝级的世界舞蹈盛宴,岁末年初之际,北京保利剧院特邀世界顶级大师们与国际顶尖团体为京城观众准备了精彩纷呈的高水准演出:唯一拥有纯正血统的约翰施特劳斯家族乐团,实力重现维也纳的殿堂级新年音乐会; 世界男高音何塞·卡雷拉斯携手钢琴王子李云迪首度同台,诚挚演绎最精致的古典浪漫;知名导演田沁鑫携新作《聆听弘一》,重新编码弘一法师的宗教文化精髓。

跟着舞蹈去旅行,相约北京保利剧院,尽享环球文化之旅

相信这场极具民族风格特色,洋溢着顶尖舞者艺术魅力的舞蹈盛宴,定会让观众大饱眼福。

精彩节目抢先看:

俄罗斯舞蹈“夏”

卡尔梅克舞

俄罗斯舞蹈“林间空地”

阿扎尔舞蹈“霍鲁米”

摩尔达维亚组舞“霍拉舞”“云雀舞”“若克舞”

老式卡德里尔舞

舞蹈场景“游击队员之舞”

比萨拉比亚吉普赛人之舞

希腊组舞“希尔塔基舞”

委内瑞拉舞“霍罗波”

中国红绸舞

阿根廷牧人舞—“高乔人”之舞

那乃民族游戏“摔跤的两个男孩”

水兵组舞“小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