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程思寒胡同里的百家讲坛诉说角色情怀

2016-11-22 14:20:40

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下关街道办事处公共事业管理科主办,“互动北下关”官方微信运维中心承办,北下关街道大柳树社区居委会协办的胡同里的百家讲坛第十四期如约而至!2016年11月21日下午2点,著名演员程思寒做客“胡同里的百家讲坛”第十四期,他以“诉说角色情怀,分享幸福真谛”为主题,揭秘了他的演艺生涯和“反派角色”那些不得不说的事,以及演员光环后他平静而幸福的生活。

演员程思寒胡同里的百家讲坛诉说角色情怀

北下关街道办事处公共事业管理科科长侯京玲出席本次讲座,北下关街道微信运维中心主任张弓惊主持了本次活动,北下关街道各社区数百名居民参加了此次讲座。

活动现场,程思寒讲述了自己因其独特、霸气的外形特点获得导演青睐,从而饰演了很多风格迥异的角色。从《武林外史》里的金不换到《最后的格格》里的庞大帅;从《小鱼儿与花无缺》里的李大嘴,到浙版《西游记》里的弥勒佛,至《我叫王土地》中的肥狼。他说,“表演在一些人眼里是一种艺术行为,但在我眼里,表演是一种生命的再创造,所以我珍惜并尊重我所饰演的每一个角色,正是这些角色,让我感受到生命的重量”。

演员程思寒胡同里的百家讲坛诉说角色情怀

骨子里豪迈大气的程思寒还柔情透露,他坚强执着的品性来自于父母的严格管束,当自己角色转变为父亲的角色,却认为不该过多束缚孩子们的成长,应顺其自然却不放纵,犹如放风筝般,一手拉线,一手放它飞,给孩子做梦的空间才能让孩子把最大的天赋发挥出来。

演员程思寒胡同里的百家讲坛诉说角色情怀

现场观众接受采访表示,程思寒老师讲述的故事很接地气,对于他谈及的教育子女的观念,我表示认同。胡同里的百家讲坛邀请的嘉宾讲的很好,我是忠实的观众,还带来我的邻里邻居来呢。

北下关街道办事处主任毕淑琴指出:“国家在大力倡导公共文化服务的建设,海淀区也在积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而‘胡同里的百家讲坛’在这样的契机下,紧紧抓住了北下关地区群众的文化需求;践行文化下基层,艺术为人民。街道与网舵传媒通力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服务社区群众。我们希望这样的文化平台能让普通百姓从中受益;经过不断积淀,能把‘胡同里的百家讲坛’打造成一个文化品牌,吸引更多的文化名人走进社区,服务群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