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性格涵养教学法”课题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2016-11-25 10:38:48

深圳儿童性格养正研究中心创设的系统教学方案——“儿童性格涵养教学法”,日前通过了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专家评审,并获得高度肯定,成为国内首个通过其评审的学前教学法和学前性格养正教学体系。

“儿童性格涵养教学法”课题通过专家评审

教材主编赵先德认为,一个人性格当中专注力的缺失是幼儿时期忽视的结果,应该从幼儿时期是否注意了孩子的专注力培养找原因。

中国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的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终身教授朱家雄表示,个体性格的培植决定民族性格的优劣,这套教学法,在这一点上有独特的创设。

经介绍,这套教案将儒家文化有机的融入幼儿教学指南的五大领域,将0至6岁分为四个年龄阶段设置教案。共有113个原创flash动画课件,1169个游学活动,867个美工活动。110个课堂话剧,总字数超过258万字,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儿童性格涵养教学法”课题通过专家评审

专家们普遍认为,该套教学法在涵养孩子的共情意识、文化认同及专注力方面具备独特的优势,代表了目前中国学前教育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儒学现代化方面更是有创新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