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纽约秋拍十大破纪录拍品

来源:新浪收藏
2016-11-25 11:27:25

美国总统竞选结果出来后,纽约11月秋拍季的气氛免不了有点战战兢兢。但是,不管前路如何叵测,在这次的拍卖周中,多亏了一些数量可观的国际竞拍者,以及由各大重要拍卖行提供的一系列高质量拍品,不少艺术品个人拍卖纪录得以产生。

以下是此次纽约秋拍中,前十打破个人拍卖纪录的艺术品

莫内《干草堆》(Meule,1891)

2016纽约秋拍十大破纪录拍品

  莫内《干草堆》(Meule,1891)。图片:Courtesy Christie‘s Images Ltd。

这幅印象派大师级作品在11月16日,于纽约佳士得拍卖行以81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6亿元)成交,

威廉·德·库宁(Willem de Kooning),《无题XXV 》(Untitled XXV,1977)

2016纽约秋拍十大破纪录拍品

威廉·德·库宁,《无题XXV 》(Untitled XXV,1977)。图片:Courtesy Christie‘s。

距离上一次《无题XXV》登上拍卖市场最昂贵战后油画艺术品之位,已经过去十年了。2006年11月,它在纽约佳士得拍场上曾以2712万美元的价格成交,创下当时战后艺术板块的拍卖纪录。如今,这幅抽象表现主义杰作以663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6亿元)又于2016年11月15日,在纽约佳士得成交。

让·杜布菲(Jean Dubuffet)《Les Grandes Artères》,1961

2016纽约秋拍十大破纪录拍品

  让·杜布菲,《Les Grandes Artères》,1961。图片:Courtesy Christie‘s。

原生艺术(Art Brut/Outsider art)在这几天的拍卖中真的是越来越火。这幅来自让·杜布菲巴黎马戏团系列(Paris Circus)的布面油画,在11月15日的纽约佳士得拍场上的落槌价是2480万美元,

康定斯基《直与曲》(Rigide et courbe,1935)

2016纽约秋拍十大破纪录拍品

康定斯基《直与曲》(Rigide et courbe,1934)。图片:Courtesy Christie‘s Images Ltd。

康定斯基这幅作品,作为在纽约佳士得11月16日拍场上的佼佼者,被佳士得称为“康定斯基在巴黎时期最重要的、流传在市场中的油画作品。“毫无疑问买家们对此深表认同,而这幅1935年的作品最后以233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亿元)成交。

John Currin,《Nice ‘n Easy》,1999

2016纽约秋拍十大破纪录拍品

  John Currin,《Nice ‘n Easy》,1999。图片:Courtesy Christie’s。

这幅生动活泼的作品带有John Currin的典型风格,那么理所当然地,在纽约佳士得11月15日的拍场上,以1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27万元)售出。《Nice ‘n Easy》背后的神秘卖家,正如artnet新闻此前通过artnet价格数据库所猜测,很有可能是亿万富豪、收藏夹彼得·布兰特(Peter Brant)。

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Woldgate Woods, 24, 25, and 26 October 2006》,2006

2016纽约秋拍十大破纪录拍品

大卫·霍克尼,《Woldgate Woods, 24, 25, and 26 October 2006》,2006。图片:Courtesy Sotheby‘s。

这位79岁的英国艺术家还在继续打破拍卖纪录;这幅油画在11月17日,于苏富比纽约以117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067万元)。

Njideka Akunyili Crosby,《Drown》,2012

2016纽约秋拍十大破纪录拍品

  Njideka Akunyili Crosby,《Drown》,2012。图片:Courtesy Sotheby‘s

在九月的苏富比拍卖上,Njideka Akunyili Crosby的作品就以93,750美元成交,远远超出它的预估价18,000 – 25,000美元,而这次,这位尼日利亚裔拍卖明星的2011年油画作品,在苏富比纽约,打破了百万美元大关,据《纽约时报》报道,当时场上足足有6名竞投者。

卡门·赫莱拉(Carmen Herrera),《Cerulean》,1965

2016纽约秋拍十大破纪录拍品

卡门·赫莱拉(Carmen Herrera),《Cerulean》,1965。图片:Phillips, New York。

对于这位古巴出生的艺术家而言,这幅作品在富艺斯拍卖行11月16日的20世纪及当代艺术拍卖夜场上创出的价格——9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68万元)——真的是十分轰动的。

Mira Schendel,《无题》,1985

2016纽约秋拍十大破纪录拍品

  Mira Schendel,《无题》,1985。图片:courtesy Phillips

这幅作品是这周内第二位拉丁裔美国女性艺术家打破个人纪录的作品了;《无题》的成交价是9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68万元),也是发生在富艺斯拍卖行11月16日的20世纪及当代艺术拍卖夜场上。

Harold Ancart,《Untitled》,2014

2016纽约秋拍十大破纪录拍品

  Harold Ancart,《Untitled》,2014。图片:courtesy Christie‘s。

这位新兴比利时艺术家的作品横跨各种媒介;这幅三联画以75万美元在纽约佳士得11月16日的拍卖场上成交。

翻:Seline Jingyin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