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互联网视频直播文化大会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5 16:00:18

1124日,2016中国互联网视频直播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新华社新闻大厦举行。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新华通网络有限公司、CCTV证券资讯频道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视频直播文化大会”将于12月下旬在京召开,大会将云集相关部委领导、业内专家、网络名人、互联网企业家、网络视频直播从业者和知名网络主播,成为中国互联网视频直播界的首次国家级盛会。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央新影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以直播文化大会合作为契机,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16中国互联网视频直播文化大会正式启动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致辞

目前,网络视频直播已渗透到各行各业中,并成为产业创新变革的新兴模式,“直播+”新商业形态已然显现。大会将邀请汽车、旅游、金融、电商、虚拟现实等领域的资深专家和大咖,与直播平台负责人深度对话,碰撞中国互联网经济创新的“直播引擎新现象”。

2016中国互联网视频直播文化大会正式启动

中央新影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时间致辞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将携手中国互联网协会在大会上联合发布《2016中国互联网视频直播产业发展报告》及国内首个“中国互联网视频直播产业发展指数”。权威详实的发展报告和预示行业发展方向的指数,将成为直播行业发展的优良催化剂。

2016中国互联网视频直播文化大会正式启动

CCTV证券资讯频道主持人丁榆主持现场活动

大会将举办多个特色论坛,对不同领域的“直播+”发展进行全方位研讨及行业互动,包括网络直播平台安全高层论坛、电商直播融合发展圆桌会议、直播+VR智能黑科技沙龙、全球网络直播人才发展论坛和网络视频直播行业投资机遇等一系列论坛活动。同时,在大会论坛外将设置直播文化互动展区,全方面展现我国直播创新发展成果,让参会人士零距离感受直播对生活方式和商业形态重构带来的新变革。

2016中国互联网视频直播文化大会正式启动

前花椒直播总裁、梦想直播董事长吴云松:“我有一个直播梦想。”

发布会上,新华通联合在场10余家主流直播平台发出倡议,希望通过联合业内直播平台,共同构建以行业自律、协同治理、推动行业规范形成和规则制定为目标的行业生态体系,促进中国互联网视频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传递中国网络正能量。映客直播、花椒直播、一直播、易直播、国传云媒等国内主流直播平台和内容提供商参加了发布会。

2016中国互联网视频直播文化大会正式启动

新华社中经社控股集团董事、新华通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伯飞代表主办方宣布直播文化大会正式启动

新华社中经社控股集团董事、新华通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伯飞代表主办方宣布直播文化大会启动,并发布了大会情况及亮点。“近期,我们一直积极与中国互联网协会沟通,并共同商讨构建互联网直播行业生态体系的想法。希望拥有更多相同发展理念的直播平台可以加入进来,抵制灰色地带和不良内容,共同助推直播行业步入健康发展的正轨。”李伯飞向记者透露,行业首个《中国互联网视频直播行业自律宣言》将在大会上发布。

2016中国互联网视频直播文化大会正式启动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口语传播系主任、中旅国际传媒副总裁丁龙江主旨演讲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口语传播系主任、中旅国际传媒副总裁丁龙江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直播”这个新媒体新的表现形式将改变人们的生活,并将与越来越多的行业融合发展,成立行业性组织势在必行,以助推整个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2016年是我国网络视频直播元年,直播行业的发展是国家战略中与网络空间安全息息相关的重要环节,值得社会和业界投入更多关注和理解。通过打造公众平台,让主管部门、业内专家、行业人士汇聚起来共同讨论行业发展,为治理直播生态环境献计献策,此次直播文化大会开的及时,顺应科学发展规律,意义深远。”丁龙江说。

2016中国互联网视频直播文化大会正式启动

国传云媒集团副总裁陈海燕主题演讲

同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刘明霞与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中央新影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时间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中国互联网视频直播文化大会正式启动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刘明霞与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卢卫表示,当前,国家以互联网作为驱动社会经济变革新的基础设施和创新要素,在此背景下,中国互联网协会坚持以创新的思维推动行业发展,以协作的文化深化行业合作,以开放的平台汇聚众智众力,以有效的服务实现自治自强,搭建行业创新合作平台,切实发挥协会熟悉行业、贴近企业、专家资源丰富的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

2016中国互联网视频直播文化大会正式启动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刘明霞与中央新影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时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时间介绍,中央新影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所运营的CCTV证券资讯频道是国内首家专业的财经数字电视频道,在我国专业金融领域有广泛影响力。频道多年来除了深耕金融电视的制作与运营以外,也一直在积极开拓新媒体端的传播渠道和方式。此次,两家拥有传统媒体基因机构的合作,必将开启一扇崭新的大门,共同探索和尝试新媒体时代的转型之路。

2016中国互联网视频直播文化大会正式启动

参会领导合影

按照协议,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央新影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将发挥各自资源和平台优势,结合新时期需求不断探索创新,以发展网络经济信息服务、新媒体信息试点实践为目标,共同构建中国网络经济信息的数据、研发、智库、指数等项目,助力我国经济信息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新华社团委的支持,新华社近百名青年、行业嘉宾近50人参加了发布会,与会人员对首届直播文化大会成功举办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