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齐聚"叮咚2"屡创收视新高 平安歌曲引热议

2016-11-28 14:12:08

大咖齐聚

  《叮咚2》收视屡创新高

11月25日(上周五),央视大型原创文化传承类综艺节目《叮咯咙咚呛》第二季蓝色盛典于综艺频道上演。其中精编原创歌曲、科技范儿的舞美、创新的演绎形式等都让这场看似“传统”的盛典变得“洋气十足”,这场升级版的创新文化盛宴,再一次展现了中国非遗文化多样发展的可能性,掀起收视高潮。

影视歌坛大咖荣耀回归《叮咚2》 平安《西行之路》引热议

第二季盛典可谓是大咖云集、星光熠熠。曾先后主持过12届春晚的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唱响每年春晚《难忘今宵》的歌唱家李谷一,曾21次登上春晚舞台的歌坛常青树蔡国庆,三人在《叮咚2》的舞台上同台献唱经典曲目,瞬间让人穿越至热闹喜庆的春晚。可以说,由这三位评论员领衔的蓝色圣典颇具“非遗春晚”的味道。

除此之外,金曲歌王韩磊,华鼎奖歌后黄绮珊,台湾金曲奖歌后彭佳慧,青年歌手平安、萨顶顶、尚雯婕、霍尊、郝歌,以及著名演员于荣光、张凯丽、宁静也携非遗文化传承人荣耀回归,曾参与第一季节目的演员刘雨欣也加入传承人联盟,众明星齐聚蓝色圣典,带来升级版的创编作品。

其中,以温暖大气演唱风格著称的平安,在蓝色盛典中挑战了和以往风格截然相反的原创歌曲《西行之路》,并在其中融入陕北说书《点兵》唱段。节目一经播出,便引发网友热议,“这样说着方言唱摇滚的平安,还真是第一次见到!燃爆!”“融合得很好!听完一遍还想听,希望多创作一些这样的歌曲!”此次平安的突破俨然获得了观众的肯定,其实从另一角度来看,这也正是对于节目组创新传承非遗文化的肯定。

中国非遗文化大荟萃 创新架起文化沟通之桥

在第二季中,华阴老腔、陕北说书、旬邑唢呐、昆曲、京剧、峡江号子、长阳山歌、黄梅戏等21种非遗文化在明星和传承人的创新演绎之下,一方面充分展示了这些古老文化不为人知的魅力,另一方面更是在一定程度上架起了文化沟通的桥梁。

来自我国宝岛台湾的歌手彭佳慧与余维刚再度合作,演绎了一首融合湖北楚剧的《在水一方》,并用楚剧念白道出当代文学家余光中的那首《乡愁》,表达出两岸人民的浓浓情意;这组传承人搭档曾在湖北站中将台湾原住民情歌与楚剧相融合,展现了两岸传统文化的相互交流。盛典中萨顶顶与旬邑唢呐传承人吕海东搭档演绎的《九儿》,中国红与唢呐声相得益彰,浓情蜜意令人心醉。萨顶顶表示:“我很喜欢唢呐,在国外一听到唢呐声,就知道是中国的!”期待这位跻身当今世界乐坛的歌手能够凭借其独特的民族风情表演,助力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更广范围的传播。

评弹名家,“吴韵一哥”高博文在表演后说道:“我们的青年演员现在特别有信心,参加完《叮咯咙咚呛》后,很多人都说评弹很红火,还有很多外地人或者外国人表示想去江南听评弹。”值得一提的是,评弹、楚剧、秦腔等这些本为少数人所了解的非遗文化通过《叮咯咙咚呛》第二季这样一个平台,已逐步成为文化新时尚,被更多人了解甚至喜爱,这也是对节目组以及传承人的努力给予的最佳回馈。

12月2日,《叮咯咙咚呛》第二季蓝色圣典将迎来收官夜。韩磊、黄绮珊、张凯丽、平安、萨顶顶、尚雯婕、郝歌惊艳亮相,传承之旅将继续前行。非遗春晚大联欢,你的见证,让传承更有力量!各位年轻人请把握住2016年最后的机会,准时锁定下周五晚19:30央视三套叮咚蓝色盛典巅峰之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