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生巧克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30 17:21:03

什么是“生巧克力”?

巧克力的生产很复杂。巧克力豆在采摘下来之后,还要经过发酵、烘烤、研磨、压制,再混合脂肪和糖分,最终才变成巧克力或者其他糖果。欧洲、美国和亚洲的几家巧克力公司决定更改其中的某道工序,不再烘烤巧克力豆了。他们认为,非洲和南美的种植者把巧克力豆放在户外,在这个过程中,豆子已经自然烘干了。这种方法生产出来的就是“生巧克力”。

生产商们称,正如没有烹饪过的蔬菜中营养成分得以保留一样,避免高温能够保留巧克力豆中铁、锌、镁、铜和维他命C等营养成分。此外,不经烘烤的巧克力豆还比烘烤过的巧克力豆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质。

生巧克力的生产者表示,他们豆子的表面温度从未高过42摄氏度。为了避免巧克力豆温度过高,研磨机器的摩擦强度都得经过检验。

“在过去十年中,消费者们对食物、饮料的关注度增高了,鉴别能力也提高了,”生巧克力公司(Raw Chocolate Company)的负责人克里斯·麦高恩(Kris McGowan)如此说道。

他们更关心食物是否健康,在挑选巧克力的时候也是这样。

这是个双赢的现象,因为对消费者来说食物更加健康,而生产者可以获得更高的利润。但是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的生物化学教授马丁•施魏策尔(Martin Schweizer)呼吁人们在进一步研究展开之前,最好谨慎对待生巧克力“超级食品”(有益健康且可防治病的食品)的名号。“我们必须进一步研究这个产品,包括其中每一种成分及其含量。相关研究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

据报道,生巧克力为种植区大多数人所接受,而人们认为这种巧克力比烘烤过的豆子更具自然风味。有些人担心,不经150度高温烘烤的巧克力豆中会有细菌,如沙门氏菌。

但生产者坚持认为,既然生巧克力中没有任何动物产品成分介入,那么它就不会比胡萝卜、莴苣等蔬菜更易感染细菌。尽管一些英国的主要超市已经开始储存生巧克力,但生巧克力在英国市场中所占比重很小,截至去年九月卖出了25亿英镑。

一位巧克力评论家珍妮弗·厄尔(Jennifer Earle)并不相信生巧克力所谓的口感。

“大家还是吃普通的高可可含量巧克力吧。决定巧克力好坏的不是巧克力豆的生熟,而是品质,”她表示,“而且考虑到健康,我宁愿吃完高质量的普通巧克力后再补上一盘蔬菜。”

原文选自:BBC

编译:李颖 编辑:刘秀红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