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综艺·脑洞大开》重现比萨斜塔实验小吸管藏大秘密

2016-12-02 15:32:41

 

《正大综艺·脑洞大开》重现比萨斜塔实验小吸管藏大秘密

《正大综艺·脑洞大开》重现比萨斜塔实验小吸管藏大秘密

青少年科普实验类节目《正大综艺·脑洞大开》已经连续播出四期,烧脑的科学问题和另辟蹊径的实验想法不断碰撞出剧烈的火花, “不做不知道,科学真奇妙!”12月4日,《正大综艺·脑洞大开》第五期将继续播出。在本期节目中,现场惊现5米实验高台,主持人高博带领嘉宾大玩“危险”干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冷热小球比弹力 大直子勇登5米高台

干冰和热水齐聚节目现场,到底谁能帮助垒球、网球和乒乓球获得更多弹力?本期《正大综艺·脑洞大开》现场重现了“比萨斜塔”实验,分别加冷加热的两颗球将在5米高台上并同时被抛下,以测试温度对球的弹力有没有帮助。在主持人高博的带领下,“不想长大队”和“好奇少年队”开启烧脑大比拼,大直子更是勇登高台为科学“献身”。坚守热胀冷缩原理的“不想长大队”和头脑风暴不断的“好奇少年队”打成平手,此时“不想长大队”唱起反调,故意改答案,怎知无意间竟反将“好奇少年队”一军,惹得“好奇少年队”自乱阵脚频频失误。已经连输4期的“不想长大队”在这一期能不能智商上线,一举赢得胜利呢!易拉罐实验藏大智慧 小小吸管力量大

易拉罐在我们生活中十分常见,变废为宝的例子也数不胜数,但在本期《正大综艺·脑洞大开》中,大家却被如何弄瘪杜悦脚下的易拉罐给难住了。节目现场提供的道具有干冰、热吹风、锣鼓和吸管,根据之前的实验结果,“好奇少年队”和“不想长大队”分别选择了干冰和热吹风,但结果却让人意想不到。究竟是什么有如此惊人的“爆发力”?

大家都知道的课本故事乌鸦喝水也将登台,原来想喝水的乌鸦还需要高智商,奥秘就在本周揭晓。不做不知道,科学真奇妙!锁定本周日晚18:00中央一套《正大综艺·脑洞大开》,一起探索科学的奥秘吧!